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提出我不勝任這個職位

本身是學管理類出身的新鮮人
現職行銷助理的工作
目前剛入公司約一個月 個性上容易怕得罪人 做事都會怕怕的
或是接受主管們的話語時 都需要點時間緩衝去理解
但明明以往站在第一線招呼客人就沒這個問題 想請教是不是自己真的不適合從事行銷領域的工作呢?

回答 4觀看 3113
回答 4

你在害怕什麼呢?

或許這才是你需要去思考的地方,從過往的經驗來看、你並不害怕面對人。但為什麼轉換到行銷一職時卻沒有辦法發揮這優點。是跟同事溝通令你擔憂嗎?還是剛到一個新場所,不熟悉所以放不開呢?還是有其他原因...

行銷在公司往往要擔任總窗口的位置。一個活動案的執行除了面對主管、還要面對設計、IT、外包廠商...等。他需要很好的溝通跟統合事情的能力,你剛畢業這些技能或許還不夠純熟、但可以從做中學、一點一滴培養起來。

我剛當行銷助理時的頭三個月也很緊張,每天要面對那麼多事跟人。可是這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培養專業的好機會,我不想被緊張跟壓力打敗、所以很努力的撐過去了。現在你的眼前也有一個機會、或許過程不是那麼順遂但這不代表你就完全不行。

還是那句話"你在害怕什麼?"...靜下來好好問自己,知道問題才能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法。當你努力過、你才會明白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7人拍手・
3人肯定

不要想太多了,想太多反而讓自己綁手綁腳的,或許你需要時間消化主管的話,但是如果在其他地方能夠坦然處之,這樣對你會更有幫助,因為你說你在招呼客人是沒有問題的,代表你本身就是不怕生也有自己應對方式的人才,只是在某些部份給自己太壓力了,才會造成表現差異,試著改變做法和職場上相處的模式,用自己的方式把能力發揮出來,加油!! 沒有不適合,只有找方法. =)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自己在對於這類的工作項目任務在理解及執行上是否能有比較好的靈敏度,其實會需要給自己多一點空間、彈性及勤學的努力。

出生之犢不畏虎,既然是剛入社會,其實本來就不是什麼十八般武藝俱全,換句話說,就是多聽、多問、多觀察、多學習,把從別人的經驗內化成適合自己的技巧。

第一線招呼客人沒問題,是表示對於比較直觀或是直接應對消費者的態度及同理心是很純熟的,而行銷的項目雖然最終一樣是對消費者,但當中會有許多是站在企業端規劃給消費者使用的服務。
雖然相近但也會多少有些差異,會需要加入一些預測的想像或是問題預防的設計。當然有時也會有經營者在成本上、作業流程上的考量。

沒有萬用的公式可以套用,就是唯勤是岸。把不清楚或是不確定的地方搞懂,自然就會累積處理或解決事情的能力。
或許下次就可以在主管提出問題之前,先提供解決的建議。

只要是自己有心去學習,不要害怕遇到眼前的挫折,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提問標題為"主管提出我不勝任這個職位",但在內容未提及主管為何說個人不勝任?

對您而言
個性上容易性得罪人,做事都會怕怕的,工作內容會容易造成衝突嗎?
需要時間緩衝理解,是因為交辦內容過於專業無法明白?還是無法理解所被交辦任務呢?
先釐清一下,造成這些原因為何,未必代表自己不適合從事行銷領域的工作。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