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已經打算離職,但主管有耐心的諮詢我並慰留該怎麼辦?

1.因為過往的學經歷是音樂表演與教學,從事的也是相關產業,但因為整體大環境使得收入不穩定所以找到現職在半導體公司擔任基層幹部的工作,但因為輪三班使得家庭還有原本熱愛的音樂無法兼顧想要轉換工作。目前想找的是文書行政或者是M I S網路工程師的職缺
因缺乏相關的學經歷所以打算先去電腦補習班進修並取得證照,想要辭職專心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全力準備,但現有的主管希望我考量現實面,勸我先繼續工作找到新職再辭職也不遲,雖然這個層面之前有考慮我工作上的體力有點負荷不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7觀看 1829
回答 7

謝謝你的提問。

我看到你的學歷和過往經歷無法用來謀生,感覺有點惋惜。但是也不要全然覺得無望,說不定日後你還是有機會靠這個才能和專業發展斜槓唷。

回到你的提問:因為你提到想要應徵行政或是MIS,前者我想是不需要證照的,主要是能夠說服用人主管,你為何適合這項職務,所以你的履歷表就需要重新整理,找出自己的優勢。如果是這個方向,那麼我會建議你保留原先的工作,一邊應徵這份職務。

至於MIS工程師,我的疑問是:
1. 你為何覺得自己適合這個職務?
2. 你有具備任何資訊工程的基礎嗎?
3. 兩個月後考上了,還有待業期,你會設定找到工作的時間點嗎?
4. 更現實或殘酷一點的考慮是,有了證照但是因為之前沒有相關工作經歷,不見得可以獲得用人公司的青睞,屆時有什麼備案嗎?

以上這些問題,希望給你帶來不一樣面向的思考。轉職壓力有時候會比想像中來得大。

雖然以上的建議顯得有些"殘酷",但是我也聽過身邊有麵包師傅、空姐、業務人員...因為專心上課學習後,順利轉成工程師。可見天下無難事。
希望你把各個面向再盤點過,讓自己做決定的時候,更加安定。

祝福你。

4人拍手・
2人肯定

可以參考這則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遇到的是一個好主管,他的建議是有在替你著想的,但相對而言,應該是你平時的表現也很優秀,所以才會有這樣真心的建議給你;有時家庭生活現實面與理想肯定會有落差在,所以不一定要用興趣來當作職業,除非你真的有把握且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才冒然離職,不然真的仍希望你留在原職務,待你真的準備好了,再做改變.

1人拍手・

哈囉你好,
看到輪三班還有家庭生活不能兼顧,就知道你在一天當中要空出時間讀書,應該是很艱難了,而且看到你說,不能從事你熱愛的音樂工作,就不免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還是很贊成大家應該要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才對。但是我們再回到現實面,我相信你才會有這樣的擔憂。

先來看看你主管怎麼說,『主管希望我考量現實面,勸我先繼續工作找到新職再辭職也不遲』,現實面是這樣沒錯,但是我相信如果繼續從事現在的工作勢必會沒有時間學習考證照,當想做的事情跟現實面在拉扯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很難做一個決定。

所以若是這樣想或許可以不會那麼擔心,好讓你做日後的決定

若是考量經濟因素,我覺得這都好解決,兩個月裡家人支持之外,自己可以好好專心唸書,有時兼個差外送食物也是很有彈性調配自己的時間。

若是考量到未來如果拿到證照結果找不到工作怎麼辦?這也是很好解決,因為拿到證照就是一個機會了,未來找不到或是找得到,絕對不是現在要擔心的,因為我相信這兩個月的時間你一定會卯起來讀書,而且也會很努力的找工作,最後找到你想要的穩定的工作之後,這時候家庭跟音樂興趣是不是都有時間可以兼顧了,所以加油,你的人生應該由你自己決定,別的人意見都是參考就好。

祝你好運喔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回饋,再次跟你說加油!
動機讓你行動
好習慣讓你繼續前進

1人拍手・

您好
前面的先進都回答很好了,個人淺見是
1.是否對自己未來的方向很明確,主管留您不外乎表現好,或現在公司缺人,不好找人.2.興趣和現實面若能結合是最好,但要考慮經濟上是否ok 3.過斜桿人生,大家很羡慕,但也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4.MIS執照拿到,亦可用接案方式先試試.
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他說得其實有道理,騎驢找馬對於您跟目前公司可以算是變相的雙贏,留或走都可以但是要想清楚怎麼做傷害最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