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無相關經驗的工作,該去面試嗎?

最近常收到有要求工作經驗或只接受應屆畢業生的職缺,找我這無相關經驗也不是應屆畢業生,該去面試嗎?雖然是本科系,感覺也不太會上,面試無聲卡心很累。

回答 4觀看 1171
回答 4

Why not?去面啊!

面試其實不是for找工作才去做的事....

面試是有很多附加價值的,like
1、練習此行業的面試答辯
2、面試即是聊天,免費獲得意想不到的資訊
3、了解此行業的市場動態
4、掌握此崗位的重點要求
5、評估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與價格
6、多認識幾個人,說不定未來可能用的上,人脈就是錢脈

因此,即便我沒特別找工作,我也會偶爾更新自己CV,進而知道目前市場變化和自己符合度~

5人拍手・
4人肯定

我碰過一次,主管覺得我都沒相關經驗怎會來面試,我就回是hr通知我就來,的確就是浪費時間。當時我接到通知也的確有預感,但因為已待業一陣子,加上好奇覺得新領域也挺好,成本就是幾小時。

如果你頗篤定自己想做啥工作,那可去電跟HR表達你的疑慮。我之所以沒打,是因為我某程度希望弄假成真,畢竟見面三分情,也許就真的獲得工作機會,在幾個月的待業煎熬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常收到有要求工作經驗或只接受應屆畢業生的職缺,找我這無相關經驗也不是應屆畢業生,該去面試嗎?雖然是本科系,感覺也不太會上,面試無聲卡心很累。
2. 感覺也不太會上,什麼時候轉職的關鍵是透過感覺,有聽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有要求工作經驗的職缺,您是本科系,也是橡膠製品製造業操作技術多年,當然去面試。
3. 只接受應屆畢業生的職缺,您離開新鮮人已多年,沒必要與應屆畢業生競爭。
4. 面試無聲卡心很累,心累行動力自然降低,面對面試官積極具備活力的態度就展現不出來,錄取機會自然減少。爭取任何可行的面試機會,展示主動熱忱的態度,年後轉職自然成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有要你去你就去啊, 人都還沒去就覺得自己不會上.
你這樣的態度怕會影響到別人對你的看法, 要積極正面對自己有信心, 充滿正能量, 會讓人感到氣場,這樣錄取率會大增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