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派遣職該如何調適心態

先簡單描述自己的狀況
學歷:國立科大文組畢
證照:基本office應用、中英打
多益:在學期間考過兩次,平均在700分
退伍之後就透過人力銀行找到目前的派遣職,已任職兩年多,公司對派遣人員其實都不錯,但還是會感受到一些差別待遇,最明顯的是薪資跟年終,還有其餘小小的感受問題,很多工作上的細項都是幾句話帶過,沒有解釋為什麼,當然有些事情派遣職也沒權限處理,但總是只能聽一做一感覺自己好像都沒學到相關知識,不過這兩年因為表現不錯所以主管都有特別替我爭取到不錯的加薪,但我還是始終不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職場,辦公室需要的向心力我其實沒有想要參與的意思,因為我不覺得總公司有在重視派遣人員卻總是說得很美好,有一方面心理上的支撐來自於好的組長與主管,但他們對公司政策也無可奈何。
前陣子有釋出正職缺,但我準備不夠完善加上目前理念可能與公司不合,並沒有順利轉正,我其實也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適應正職,目前感到很迷惘,不確定是要逐漸調整心態等待下次開缺,還是保持自己就是個派遣職的想法,準時上下班不需要背責任制,也想過離職,但目前換工作薪水幾乎都是降級,讓我有捨不得這兩年努力的心態,但又很怕自己就這樣一直派遣下去,想請問大家會如何取捨?

回答 6觀看 2254
回答 6

您好
從我的角度看,我比較建議回到工作與職涯規劃的本質,來考慮如何取捨。畢竟一生要工作漫長的四十年,這四十年裡會經歷學習,應用,升遷,當然也會經歷許多挫折和選擇。你現在的每一個選擇,都會決定未來的人生會有什麼轉變。
最好的選擇,是能讓自己得到沒有學過的專業知識,或是經歷沒有經歷過的職涯角色,透過角色的轉換充實工作經歷,以期在職場上有更多的選擇。所以簡單說,年輕時的每一個選擇,最好能成為未來的基石,讓未來的自己擁有更多實現理想的機會,這是大概是我能想到最優秀的選擇了。
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把重點放在派遣或正職這的焦點上,而是思考如何讓自己越工作越容易找工作,越學習越容易學習。只有把路越走越寬,才會好走,不是嗎?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建議要調整心態,等待下一次的正職缺,但比這個更重要的是,要全力以赴地把目前所做的工作做好,建立自己的在這方面的專業知識,累積這方面的經驗,讓這一些變成您的專業,將來不管留不留別人都拿不走,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的意思,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文組畢,退伍之後就透過人力銀行找到目前的派遣職,已任職兩年多,公司對派遣人員其實都不錯,但還是會感受到一些差別待遇,最明顯的是薪資跟年終,還有其餘小小的感受問題,很多工作上的細項都是幾句話帶過。
2. 派遣職任職兩年多已是上限,2022年目標轉正職,可以是保險業行政總務,原公司,保險業他公司,金融業,傳產業,科技業,皆可。
3. 整理這兩年行政總務心得,選擇可行的行政總務職缺,有機會就去面試。
4. 每次面試回來,記錄完整問題與回答,沒錄取,挑出1-2題沒妥善答覆的,修正回應方式。同時重整履歷自傳。
5. 逐漸您的履歷與面試會落入人資擇才雷達圈,取得錄取,再提離職。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繼續積極爭取不要放棄, 即使出去外面找工作, 也是一個不斷被打槍的過程。
1. 持續跟同事及主管們散發想轉正職的企圖心
2. 跟新入職的同事請教他們怎麼準備面試
3. 跟資深擔任面試官的同事打聽他們挑選人才的標準

每一次的失敗都更接近成功, 加油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不到30歲,職涯還落落長。
可以奮鬥的時候不要選擇安逸。
擲爻的時候,一正一反才是聖杯。天底下沒有可以佔盡便宜的工作。
我要是你,我會選擇「正職」才是最佳選擇,不管它有多挑戰。
至於你要怎麼選擇,真的是要看你想多遠來決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做過派遣職
派遣真的不是長久之計
一段時間後還是應該要朝正職去做
否則會沒有發展可言

或許目前的狀態讓你滿意
但就職涯發展上
正職畢竟還是正途
除非你對薪水福利或升遷沒有任何要求

兩年的努力我相信你絕對不會白費
你學到的是經驗跟專業還有很多你自己才知道的事物
換工作
或許一開始薪水降級
但我相信降也不會降太多
只是你感受問題而已
薪水之後一定都可以慢慢往上調
只要你的能力你的表現能夠被公司看見

改變跟選擇很多時候都需要勇氣
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兩全其美
面面都要兼顧
所以
你一定要有所取捨
不能只看好不看壞
也不能只看壞不看好
只要兩者權衡下來
好得多過壞的
那就是對你合適的

我遇到人生中幾次突然的低潮
本來想就安靜的躺好
卻發現往前的風景會更好
只要再踏出去
自然就有全新的路可走
所有的曲折
都是為了最後的抵達

以上提供你參考
祝福你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