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該堅持還是先有其他技能比較好?

Giver您好, 想詢問您寶貴的意見~
我是畢業, 在半導體業有10年以上, 一直因想增加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所以考慮想轉職。
因自己本身資歷多年, 在現職公司福利好薪資高, 但壓力已大的無法負荷, 故想轉職
目前面試多家公司發現最後總是因無實際生管直接經驗被拒之門外。
最近面試一家與現職公司差不多規模的公司 , 工作內容還可以再多學一項專業技能, 所以很猶豫是否先以能多增加自己能力為優先考量?
再麻煩Giver給我些建議~非常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382
回答 2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面試多家公司發現最後總是因無實際生管直接經驗,但多數公司希望新進人員有即戰力,且因我目前薪資過高,所以總在二面後被拒之門外。
✍ 這樣說可能有點讓人洩氣,以生管來說,最重要的在於對【各系列產品在製程生產的了解度及困難點】,以及在面對發生【異常時進行生產排程的調整】,同時還要能夠確認【產線回饋訊息的真實度】,尤其在科技業因為產品種類多,製程變異性大,其工作壓力會更大,為了能夠更快速的進入狀況,即戰力是必須的,這點需要您體諒。

✍ 雖然說因為您能力強,過往工作表現成績好,當然公司還是可以考慮以儲備生管的方式給您機會,但因為您已經有10年客服經驗,所以薪資當然會高於一般錄取的沒經驗生管,面對這種薪資高但生管經驗少的人,很可能會造成其他生管反彈,反而增加部門管理上的困難,這應該是您二面時較為吃虧的部分。

② 但薪資福利與現職公司卻有差距, 但工作內容不僅可以從事自己最得心應手的客服, 也還可以再多學一項品保專業技能
✍ 原本客服都會需要懂些品保專業,所以個人會建議您朝向這個方向發展,這樣同時擁有客服及品保能力的您,可以在處理事情時,用更完整的品保思維將問題完善的解決,後續也能對於工作表現上有所提升,是個不錯的考量點。

③ 在現職公司福利好薪資高, 卻因主管對我期待過高所以還是新人階段的我壓力已大的無法負荷, 故更加深想轉職的意願
✍ 但還是要提醒您,因為您已經有10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如果您已經確定要轉職,就當作是豁出去了,請在離職前用盡您想的到的方法,試著與主管溝通工作量調整及工作壓力的改善,因為唯有透過嘗試才能取得經驗,要是沒有藉由這個機會去學到一些經驗,下份工作時若遇到相同問題時,往往事情還會再持續重演。

✍ 而如果可以透過與主管的溝通,進而逐步改善您的工作壓力,不僅您可以繼續留在福利好薪資高地現職公司,也學到了該如何面對主管的溝通,更不用思考下一份工作工作會不會更累,是否會遇到機車同事等未知數,這也是需要您考量的。

👍 換工作應該是透過累積自己的成果,然後去挑戰更好的工作福利,而不應該是用來避開現有工作遇到的問題,因為您永遠無法保證,下一份工作一定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我會建議先拿下【品保】再說
二.屆時利用公司 [部門輪調] 這個機會再轉換到你要的【生管】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