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中,找工作沒有方向

旅遊業經驗約8年(門市業務3.5年,產品企劃PM 4年多),由於疫情關係離開旅遊業,原本預估有份電商工作有機會上,10月初已經面試,但對方人資通知要等三個禮拜才有消息(預計10月底),現在感覺中的機率不高,加上目前沒收入,讓我開始感到緊張,不知道該怎麼找工作,該找跟原本行業相關的比較好談薪水,還是該整個從新產業做起? 另外應該怎麼規畫目前空窗期間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285
回答 3

空窗期再加上面試結果等待是漫長且恐慌的。但是,建議再還沒確認之前你應該繼續嘗試投履歷,積極爭取面試機會,不需要這樣專ㄧ的等待。或許可以找到更好或適合的工作機會!
但如果要轉職就要慎選及心理準備,把自己變成一個學習者,先求進入學習機會再求成長的空間。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會建議先回頭跟該公司聯繫一下比較好喔!有可能單純跑流程花比較多時間,問一下也表達自己的意願讓對方知道。不管是不是疫情影響,我都建議還是要從自己有的基礎開始找工作會是最恰當的。畢竟現在要重新開始新的產業,自己辛苦之外,對企業也沒有說服力。如果是自己熟悉的產業,可以在從頭回顧一下自己有哪些資源,可以如何運用,或許突破盲點之後,會有更好的機會出現!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沒有什麼事情是穩定的,更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不管在人生中遇到什麼阻礙和危機,能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始終還是自己擁有的能力啊!

建議您可以聽一下這一集的Podcast
【#08 沒有人可以保證你的未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第二專長|Emily報報】
Apple Podcast: https://lihi1.com/sDELu

本集來跟大家分享,我是怎麼從現在的工作中,找到第二專長,甚至可以為我開啟新的工作,這個過程是怎麼做的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