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公職失敗後依然很茫然,不曉得能做到甚麼工作?

我是私立科大電機系學士畢業,畢業後花了2年時間考公職。
在這之前在補習班工作。
我想回到電機系本科的工作(太陽能>電子廠>資訊網路業),但沒有相關的證照及經驗所以大多數的履歷都被已讀而已.....

因此我產生了兩個想法-----1.去參加電腦網路的職訓 2.去參加電機相關的職訓

我沒有一開始就投入我相關科系的工作是否太晚了?

回答 9觀看 4222
回答 9

Hi,平安,我約80年代從南部的一間專科學校夜間部電子工程科畢業後,就投入公職考試,剛開始是準備普考電子工程類科,那幾年剛好遇上國內電信產業發展,普考缺額都約300名起跳,沒錯就是那麼多,後來考了約2年,每次都是考了去年的錄取分數,後來有次電信特考,也是最後一次,是最基層的職缺,因為我有準備,就考上分發到新竹上班。後來因為普考缺額也越來越少,所以,約3年後我轉考一般行政類科(現在綜合行政類科),當時我想因為我是電子工程科,當時科目有個辦公室電子資料處理的類科,是我的強項所以就選擇缺額較少的類科,那時像戶政類科或是人事行政類科缺額,都是幾百的,但因為我的強項,所以選擇當時錄取名額僅20-30間的一般行政類科準備,之後約準備3年,考了5次如高普考及地特,在88年我雙榜,高考3級及普考同時上榜,隔年90年考上高考二級。這是我「八年抗戰,十年革命」的國考路。
準備公職考試很辛苦,每年都會面對一次的測驗或是二次,沒考上都沒了,如果是全職的,壓力就更大,還好當時我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所以,人生的選擇本來就是很難的,沒有人可以預測你選擇的對或不對,如果你是選擇考電機工程類科,那或許你可以考國營事業,未必要考台電,中油或是台煙比較沒有強手考,但如果覺得想放棄考公職,那就想想充實自己,可以參加職訓是個不錯的方式,投資自己是永遠不會虧的。
最後,願主賜給你:「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 切籌算。」(詩篇20:4),足讓你豐盛有餘,感謝讚美主!阿們!!

3人拍手・

您好,提出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首先,您覺得沒有相關證照與經驗,造成了您目前缺少面試機會的原因之一。但換個角度想,您目前的狀況與您剛畢業時是一樣的,所以我覺得跟投入時間的早晚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但補強證照或是加強相關知識,這是非常好的想法。

有關履歷的部分,建議您可以到104的履歷診療室尋求顧問協助(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我們也可以先做履歷的審視,看看您是否有把個人的優點都撰寫出來讓用人單位了解,或許可以提升收到面試的機會

求職的部分,我比較習慣談論「想做什麼」與「能做什麼」,先烈出來之後,在找尋目前的共同點,應該對於職務的掌握就會比較有點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不會太晚,建議可以先找找助理工作,
像我人資,我看到公職人員返回職場,我多半都有四個疑問,
為什麼現在要放棄考公職?放棄後會不會要再考?
返回職場你要做什麼?
國考內容那些可以幫助公司?(尤佳)
我想這樣就非常完成交代,成功率會提升。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在參加
1.去參加電腦網路的職訓 2.去參加電機相關的職訓
請先了解參加職訓後,有在這領域工作人數、狀況
也要了解可能學成功或失敗風險

如果是電腦類的,現在有線上課程平台可以在下班時學習
建議先找工作,下班在學
這樣職涯空窗期才不會演變成更久

也請適時運動、音樂等紓壓一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二個職訓都參加吧,順便拓展人脈和資訊,只要開始起步,永遠不嫌晚。

嗨,我是你的職涯夥伴J。
軟體工程師→紐澳打工渡假→廚師→餐廳經理→軟體PM→職涯顧問。

20多歲很年輕,一點都不晚啦!
哥35歲38歲都還在轉職呢 XD

言歸正傳,前面已有三位熱心前輩的回答。
我的觀點是,資訊與電子,你已經排出優先順序。
建議先集中心力在你有興趣的產業!
(太陽能>電子廠>資訊網路業)
職訓或是應徵助理工作開始都可以。

【積極,而不心急】
這是我當初從國外打工渡假回國的心得
或許,也適用於你現在
放緩腳步,思慮更清晰,更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最後,分享我自己的小故事
切換一下心情,喘口氣,再出發!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903417
https://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212561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或許您選擇的產業,現在並不是太缺工。現在缺工嚴重的半導體產業,依您的狀況仍是有機會的。也有可能您履歷自傳的呈現是有問題的,這部份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意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是私立大學電機系畢業, 電機系是非常好找工作的科系, 大部分的人是在"挑工作", 極少數的人會考慮考公職. 所以我很難想像你的狀況和想法.
電機的領域很大, 不知道你比較偏哪個部分? 有這個基礎進到公司, 再從做中學, 大公司會給些訓練,我從來沒聽過有電機系畢業的人還需要去上甚麼課再去找工作.

如果你可吃苦耐勞, 接受假日和日夜輪班, 半導體廠可以投 設備工程師, 廠務工程師, 甚是工安工程師. 如果英文好, 可以去國外設備代理商在台灣的公司, , 待遇都不錯.

不要再想東想西, 趕快投履歷去做吧

科技業的職缺邊找
也考職訓
並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