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何不透露現職薪水並把薪水談高?

聽到的建議是薪水跳槽時能加10%-20%就很不錯了
但是我覺得自己這一份工作的薪水沒有談好,因為人資跟我説月薪不高但年終會發好幾個月,總年薪能達到我的期待,我就相信了,沒想到就在此時公司開始營運不佳,年終發不到他承諾的一半
(老同事說以前的年終的確很多,所以人資也沒有騙我)
但是,新職缺的人資跟我要目前的薪資單,即使我説我簽了保密協議也要我繳勞保或扣繳憑單等其他證明
說這是公司規定,不能核薪超乎比例(他說通常是20%就很多)
我真的覺得我值得自己開的這個數字
並且新職缺的工作難度與複雜度也高很多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要讓人資一直拿我現職的薪水比較呢?
有沒有辦法不要讓他們知道我目前的薪資狀況呢?
聽過很多一跳槽薪資就翻好幾倍的案例,這是怎麼做到的?

回答 6觀看 13256
回答 6

您好:
就我個人的想法,轉換工作的薪資漲幅能到幾%,主要還是要取決幾個因素,像是產業屬性、新工作的複雜度與重要性,還有您過往的工作經驗或績效對於新職位所能產出的效益。所以您提到一般調薪幅度的大概說法,就真的只是一種平均值的概念。如同我個人的經驗,同樣的工作在不同的產業,差距就將近40%。
針對您的問題,建議您從兩個作法著手。首先依您目前的學經歷背景,盡可能設法取得業界當下的平均敘薪水準,然後拿著這樣的資訊,坦然地跟公司溝通,並舉實例讓對方了解,您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所以也應該能夠拿到對等的報酬。但前題是您對這份工作真的很感興趣,而且也想加入該公司,否則不建議浪費彼此時間。
其次,要不要提供薪資單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您還是可以誠實地告訴對方,因為您誤信了當時人資對於年薪的不實保證,才會加入該公司,因此在現階段薪資談判時,還是希望依照市場水準,提出一個合理的待遇。
雖說我們在招募人才時,理論上都會有個budget,但有時候遇上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時,還是有可能會有例外的處理方式。因此如果對方告訴您20%已經是最大誠意了,那就只能聽從您自己的選擇了。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不給,他就不會給你Offer,如果給了,他不符合您的要求,你就可以拒絕這份工作,繼續往下找就好了,不需要被困住,不需要糾結在這裡,遲早人事都會知道的,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又是這種鳥公司,給不起又愛參考其他對手..像前輩說的,接受就給吧,不接受就再找更好的,這公司都秀下限了,你還在期待它會為了你改變遊戲規則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讓人資不要跟您拿現職薪資有困難。
但是可以拿這家offer去打別家或拿別家offer打這家,這樣比較有可能。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該公司的薪酬規定若是這樣規定,應該很難為您一個人而改變。若是該公司這樣的核薪方式不是您所能接受,建議持續面試,面到您能接受的薪資為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跳槽不一定薪資會翻好幾倍,如果你的專長剛好是這家公司急需用到的,的確能往上疊高.
大型企業有薪資制式規範,人力銀行也有該職務的參考數據,一般人資不了解職務重點就只能照表抄課.
如果很想進入公司,但薪資又受限,可評估是否願意接受較低薪資,進入公司後以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再來談試用期後正式薪資.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