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工程師轉職的職涯方向?

各位Giver們好
個人背景
·30出頭
·碩士畢業
·電源工程師六年的工作經驗

因對技術沒有熱忱做的沒有成就感,想請問工程師的轉換跑道有什麼建議?目前有考慮過轉職PM,還是要在往不同的方向的發展呢?

因為目前剛待業的關係每天的心情都很焦慮,想請問該如何在待業期間維持好自己的心理狀態呢?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2003
回答 5

從思維的部份給您一些想法。
您的熱忱在哪,會是這個問題中的關鍵。
想把工作做好,需要的是熱忱,有熱忱才會主動。

您想做甚麼vs您不想做甚麼,是最大的mind set問題

轉PM的話,需要對產業別跟公司別的pm工作做點功課(最好是有認識的人待過,才會有比較了解的狀況),因為不同產業別及不同公司的pm工作不太依樣,pm很需要熱忱。
不同的方向,您可以看一下公司的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是否是您嚮往的,(如果可以內轉,相對風險性較低),如採購(有的公司有採購pm),IE,QC,TTE等。

當然,這是以目前的狀況為前提,如您有其他的專業背景,證照,興趣,專長等,還會有其他的可能性。
而最終還是回歸到您的熱忱。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工程師轉PM, 轉業務,轉採購都可以,要看您個性適合什麼職務及特性。
可以先找以上的工作,如果還沒有準備好,就先找工程師為先,然後慢慢調整好其他的工作能量,再換過去,加油💪!

1人拍手・

好的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技術人若能從事「業務/QA/PM」等職缺,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參考一下

1人拍手・

工程師轉PM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開始可能有些挫折,
但長期應該是好的,
如果還沒有找到就待業, 確實會比較焦慮,
但美好的事也都是需要等待的,
未來工作的時間很長, 所以慢慢找, 好好找, 蠻重要的,
就把它當做是在找對象, 找好了, 比早點找到更重要,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