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可以選擇哪些工作

我的經歷:
五專畢業後在林長ICU工作四年
而這段期間也二技念完了

由於身體真的無法輪班垮了
所以離職
但實在不知道該去哪裡

我只知道我想要純白班周休二日...
然後希望薪水有4開頭...

脫離了醫院到外面才發現..
薪水都好少
就算診所有四開頭好了
也都給我上一條龍
請問....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有什麼選擇

回答 4觀看 764
回答 4

您好:
您現在的年齡還年輕,也有重症相關的資歷,若能留在醫療相關產業(非專指醫院)自然是最容易滿足薪資4字頭以上的期望。
不過,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是否考慮先養好身體,其他條件能夠稍微妥協一些?工作就是有一好沒兩好,希望您能做好心理準備。診所正常班週休二日且薪資四萬上下的,稀少但不是沒有,條件是在台北市,您願意增加通勤成本來換取嗎?若滿足其他條件卻唯獨沒有達四萬,您願意考慮嗎?
離開醫療院所來到其他領域,無論是學校還是企業、衛生局/所,對從業人員的能力要求就遠不止是護理能力而已了!大家都是想要正常班的護理人員,年資比您資深的多得是,那麼您是否能拿出其他的能力證明自己比別人優秀,值得四萬左右的薪資呢?有特別優異的外文能力還是文書簡報能力一流呢?可能需要靜下心思考盤點一下自己的競爭優勢在哪裡、哪些條件是可以妥協折衷的。做好準備,相信您的未來一定是更好的,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了解您的問題,給您的建議如下:
1.希望能找份上下班時間正常、能擁有自己生活的工作。
2.衛生局的照專、衛生所護理人員、部份公司的職護、校護都能夠正常上下班且週休二日,依照您的經歷可以去投遞履歷,建議多投遞不同公司履歷,錄取機會較大。
3.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果覺得對醫院體系輪班制度不適合的話,可以找企業的廠護,有比較正常的上下班,犧牲一點薪資,對身心有幫助,也是另一種選擇,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敘述的問題很正常, 很多求職者在找尋傳說中的獨角獸, 您想要的3-4個條件本身都很簡單很合理, 結合在一起, 就不存在這個組合。
1. 純白班周休二日
2. 薪水有4開頭
3. 醫療體系
4. 工作單純不是一條龍

我通常會建議, 列出條件後, 思考自己要的這四個條件哪一個最重要, 按照先後順序排列, 放棄最後面相對不重要的。

<隨便舉例>
- 假設薪水最重要, 醫療體系最不重要...
要不要考慮, 科技業傳產內勤, 包含業務/PM 可能都不拘經驗, 純白班周休二日但要加班, 薪水四萬, 上看百萬, 但不在醫療產業, 跨行學習項目很多, 你能接受嗎?!

- 醫療體系很重要, 身體健康不排班很重要
那就犧牲薪水, 這就是你的選擇, 好好做不要抱怨

思考清楚優先順序, 就會清楚自己的選擇在哪裡。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