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場不平等應該直接反應出來嗎

請問前輩老師~
剛去工作的時候職場介紹非常好,也很像投身於其中但是後來發現同事之間有「老鳥跟菜鳥之分」老鳥把一些職務給菜鳥做,老鳥就在旁邊滑手機,其他同批新進人員被派來派去也樂在其中,但在我的感覺非常不好,有一次私下找的人事部應徵的專員說,專員就直接跟管理部說這事情,管理部就直接來問我們幾個是新進人員有沒有什麼工作讓我們覺得不好的而且是氣沖沖地來問,當時其他新進人員都因為年紀較大工作難找而不敢說,鬧得還蠻尷尬,因為這一個工作是大家共同去完成,打著「愛」旗號出發,我覺得這個問題是不是我個人的問題?其實我不是想偷懶只是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去完成工作,而不是每天回到家都精疲力盡!

回答 4觀看 443
回答 4

您好,想必您是4個月的役期或是免役吧?這在軍中是司空見慣的,所以役期較長的人也見怪不怪。公司也是一樣,老鳥想輕鬆過日子的並不奇怪。重點是您,您還年輕沒有技術在身,多一些磨練的機會,會讓您累積經驗。等技術學到手,仍是看不下去的話,就可以準備換工作了。但請記住您現在的想法,不要10、15年後您成為您現在口中看不下去的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已收到您【同事。主管】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新進同仁每天像工蜂般嗡嗡嗡努力工作,但卻看到資深同仁在旁邊滑手機,這樣的感覺當然不好。
2. 在權責區隔不明的團隊裡,就會有模糊空間讓想輕鬆者有機可乘,解決之道在釐清每個人的工作範圍。
3. 請直屬主管針對每個同仁完成工作說明書,若直屬主管有困難請人資專員協助,當每個人的工作內容範圍界定清礎,混水摸魚的機會自然降低,還是會但會減少。
4. 如果有改善,就每天愉快的工作,其他就視而不見吧。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台灣文化習慣就好,不習慣就攤牌出來講清楚,久而不說自然演變理所當然,菜比巴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