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轉職至無經驗的領域,是否有難度?

目前想轉職至IC或半導體,但投履歷都無面試機會
1.有4-5年研發經驗,開發產產品/材料經驗為主,無相關ic或半導體產業經驗
2.IC或半導體產業對英文能力是否很注重,本身英文不好另外也特別想進入外商
3.想以助工模式(學歷:國立科大 材料碩士),進入Ic或半導體行業,但投履歷也無獲得面試機會

回答 4觀看 3021
回答 4

1. 目前想轉職至IC或半導體,但投履歷都無面試機會,有4-5年研發經驗,開發產產品/材料經驗為主,無相關ic或半導體產業經驗,IC或半導體產業對英文能力是否很注重,本身英文不好另外也特別想進入外商。
2. 先做功課研究,現在開發產產品/材料經驗為主,產品與材料的應用領域,與半導體製程中的一段沾上邊,有,放大此產品與材料的應用,並將研發的收獲放入,進半導體製程的機會就增加。
3. 先做功課研究,材料碩士,此材料與半導體製程中的一段沾上邊,有,放大此材料的應用,並將碩士研發的心得放入,進半導體製程的機會就增加。
4. 若以上都無關,那只能㪚彈打鳥,找半導體小隻的,以製程為目標,先求有再求好。
5. 祝福您。

您好,您這裡指的IC是設計?製造?如前二位Giver所說,半導體相關公司的製程會比較有機會。但,半導體產業相當注重外語能力,所以一線大廠或外商您的機會會比較低。可以先從排名比較後段的公司先進去累積相關經驗,二、三年後(也趁此時加強外語)再往排名前段的公司轉進,會是較好的選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半導體廠對有無經驗不是這麼在乎,學校也學不到。
無相關經驗年紀不要太大,會受不了日夜輪班和加班的日子。
英文會有基本要求,一般進公司HR先考英文和智力測驗,沒過就謝謝再聯絡。
材料碩士可試 製程,還有品管的進料檢驗單位 IQC。
或是考慮半導體廠的原物料供應商,會需要材料背景的。

碩士投助工的職缺,會被人懷疑你學歷怎麼來的?
正常HR就把履歷丟一邊了

財料碩士應可直接試試foundry廠喔。除非大學太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