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如果新主管問我問題態度總是很差,應該如何處理?

1.目前是財務專員(出納)
由於居家辦公,這位新主管每次打來都會用很多情緒字眼;
A:阿那個就是有問題啊!!!數字不對阿~
B:哪邊不對呢?我算過對耶!
B:你差哪邊呢?可以跟我說嗎?

如:吼..... 吼...被氣死... 吼....
你是不會怎樣怎樣嗎?

想詢問各位職場老手遇到這種主管,應該如何,應對?

回答 5觀看 492
回答 5

1. 目前是財務專員(出納),由於居家辦公,這位新主管每次打來都會用很多情緒字眼,遇到這種主管,應該如何,應對。
2. 您是有經驗的財會稅務出納專員,出納的帳屬現金流量,必需精準,所以新主管每次打來,就是整理的財報有相關問題。
3. 要讓新主管減少打來的次數,方法就是您整理好的財報,整理過程專心,整理後複查,要出去前再確認,如果正確沒有問題,您的電話不會有,校正的電話就停了。
4. 剩下會有的電話,就是交辦事項,您就說好,長話短說,您接下來居家辦公會輕鬆自在。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態度端正,請老闆發截圖過來,立即處理就行。
其他情緒性的字眼,自己啟動消音模式處理。
偶爾可以錄音下來,以防日後需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新主管上任,通常會急於表現,又正好碰到疫情影響,居家上班遇到問題時無法當面和部門成員溝通,顯得焦躁不安。

財務報表數字是一翻兩瞪眼的,沒有灰色地帶,請求新主管明確指示錯誤之處,表示會立即修正,就算您提出了不妥的提醒,若主管堅持,就還是依照主管的指令執行,畢竟他是主管,他要負責的。

此時您要特別留意應對的態度,軟軟的來,就事論事,千萬不能被影響了也同時掉入了混亂的情緒中,可能有點困難,但還是要忍住。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財務出納的工作的確與數據息息相關,先自我檢視確實失誤或者有解讀不易的情況,再者新主管也許尚在適應期間,然對於有任何不佳的應對態度或口氣,我的回應之道是,請禮貌的善用以下話語回覆您的主管:
1.請問是那個數字有問題
2.好的,我馬上處理
3.已修改請您確認
4.謝謝您的指正
態度決定您的高度,也將會影響主管對您的工作評價,主管的不善言語也許是習性使然,可以習慣他的處事態度,重點在於要有自信的把主管交辦的工作處理完成.
以上分享,謝謝!

對方情緒起伏很大,只要冷漠,秉持自己專業,對,就說明原因;錯,就承認
若,沒錯又被隨著對方情緒、用字淺詞影響自己情緒,讓你就輸掉了呀。
新官上任,三把火,任何人都一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