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從服務業轉辦公室職務

我是美容造型設計系畢業的,但畢業後一直從事於服務業的工作,在百貨業擔任專櫃人員長達8年時間,想轉換辦公室職務,但應徵都沒有下文,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回答 5觀看 1926
回答 5

Hi你好~
文中你提到想從服務業轉職到辦公室職務,但文中並未說明履歷是投遞哪一類辦公室職務,這會影響你投遞履歷的效果,這裡給你幾點建議。

1.辦公室職務分為很多職務類別,當然一開始無相關辦公室職務經驗的人都會是從助理開始學習,但最基本的文書技能也是要會的。

2.從產業類別下手也是一種方法,有一些產業基本上比較會採用無經驗的人選,可從這些類別先下手。

3.服務業是屬於業務銷售及服務客戶為主,也可從客服類和業務類那方面去試看看,利用過往自身的經驗,投遞相關職務。

最後祝福你可以順利找到辦公室職務,成為上班族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做跨領域的轉職時,需要證明您已經對新的領域有充份的準備
應徵都沒有下文,可能有兩方面的問題:
若是一直收不到面試通知,這樣就是履歷內容需要再做修改
若是有面試機會,得不到offer,這樣則是面試時沒有說服公司您已具備相關的能力。

若是前者,請利用履歷診療室的服務,找顧問幫忙編修履歷自傳內容,還有確定您所設定的條件是否符合您的求職目標。
若是後者,也可以再收集一些面試問題,到職涯診所再發問,讓顧問群看看有沒有可以幫忙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隔行如隔山,要轉職要有事前的準備,否則很容易碰壁,所以我建議繼續在百貨業深耕,或者往百貨業的辦公職務,例如專櫃企劃等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您過往職業類別大多是服務職,要轉成文書類別,恐會讓雇主有所疑慮。在投遞履歷前,不妨先寫下自己的優點,自我審視看看是否與工作內容有所相關,或是有加分的地方~

進階一點,或許您可以善用履歷診療室,由專業的Giver一起討論看看是哪邊需要修正或優化,以助於拿到offer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utm_campaign=giver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1. 一般人出社會時看的是學歷,出社會後3、5年後看的是經歷,主要是您累積了較長的服務業經驗,現在要轉換文書職會讓雇主有一些疑慮。

2. 辦公室職務其實是很糢糊的定義,如果您是以坐辦公室為優先,應該先去釐清有哪類職務是大多時間在辦公室處理文書的,您才能進一步從您的學經歷去選擇一個您可以接受的職務,而雇主也能接受您的結果。

3.建議從您的履歷下手,去回想過去幾年您在服務業中,有沒有做過跟文書相關的事。您自己用文書軟體(Microsoft Office)的能力到哪裡,如果您的Excel、Powerpoint是很出眾的,那相對轉職機會也會比別人高

4.如其他前輩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讓專業的前輩給您更多的協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