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男生必須在幾歲以前穩定下來

我是讀財金系的,所以在學期間有任何金融相關實習的機會都會去,但後面都覺得這不是我想走的路,以前學生時期也有其他的打工工作,在某一間的時候,很感謝當時老闆給我機會當任店家的副店長,後面因為想讓自己知道自己實力在哪,所以換到了日式餐廳工作,沒多久因為剛好銀行有實習職缺,所以我又放棄了餐飲,跑去銀行實習,後面因為要轉正還有兵單問題還未能轉正,先回到原本縣市在KTV工作等兵單問題解決,後面兵單也都解決了又因為遇到今年6月中疫情突然爆發影響,考慮到要通勤的潛在危險因素,所以就待在原縣市工作了,現在還是是從事KTV性質工作,但因為疫情影響,所以暫時無工作,所以剛好也想趁機會轉換跑道,都有陸續亂槍打鳥的投履歷,投的工作也都有上,但後面想給自己在其他磨練的機會,前陣子想繼續往餐飲行業走下去,但是疫情影響,全國餐飲目前生意也受影響,不是工時太短,就是有些還未開放內用,目前想嘗試策展或是行銷,再給自己磨練的機會,又考慮到現在要24了,如果失敗了男生還有剩幾個年可以失敗,雖然大家都說不嘗試又怎麼知道是否成功失敗與否,男生還有個幾年可以嘗試自己想要的,男生又必須在幾歲以前穩定下來,我要因為現實而放棄理想嗎

回答 7觀看 1481
回答 7

您好,
一、與其說幾歲定下來,不如說隨時都應該要定下來,我會這樣說,是因為職涯或生涯的變數很多,除了不可抗拒外,隨時都應該把自己定下來,朝既定的目標前進,有人到了3,40歲,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就是沒有把自己隨時定下來。
二、現實和理想也沒有一定的答案,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有的人允許為了理想,可以慢慢熬可以先蹲後跳,有的人擺在眼前的養家糊口不得不遷就現實,所以應該說如果您的人生無法理想與現實兼顧,就求取其中的平衡吧!要輕重拿捏的意思。
以上分享,請從中求取平衡吧!加油💪!

6人拍手・
5人肯定

理想是拿來實現的,不是拿來一步跳上去就可以到的,現實是您現在的起點,看好您的現實,朝向您的理想前進,才是可以走的路線。
幾歲以前穩定下來,沒有這種定論,這個時代,唯一的穩定就是時時的不穩定。

1人拍手・
1人肯定

24的你其實還很年輕
你目前的求職成本來說應該還不會太高
還是可以多方嘗試你想要的
但重點是要有改變的勇氣
既然要改變就不要顧慮太多
顧慮太多會成為改變你阻礙的絆腳石
我們都說人生像場賽跑
在賽跑的道路上你可能會遇到很多岔路
你如果再選擇上猶豫太久往往會錯過很多黃金時間
如果選擇好道路了就勇往直前
不要才跑沒幾步看到泥濘的道路
動物的嚎叫
就嚇得要往回走
或是想要停下腳步
因為你不提起勇氣往前衝
你永遠不知道在路盡頭等待你的會是什麼
即便跌倒受傷
那也是你的經歷
你會更知道說在下次面對這種環境的時候你應該如何應對
成功學大師史蒂芬‧柯維說過
唯有先確認人生目標
才能引領自己走往正確方向
你也可以思考一下你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做這份工作可不可以在未來協助你達到你的目標
如果是可以的
那麼這份工作就值得你去試試看
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結果
就像坐博愛座一樣
我們都認為做博愛座的一定要是老弱婦孺
但卻忽略的很多人其實有隱性的需求
這就是我們還沒去了解前就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
做事情也是一樣
還沒做之前千萬不要給自己下定論
認為自己不行
但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全力以赴心無旁鶩
不要遇到一點困難或挫折就怪東怪西想要放棄
如果你還沒有結婚還沒有小孩
或是父母不需要你扶養
那你現階段的人生是為你自己而過
放膽去嘗試
失敗了就趕快修正表示你方向錯了
但你一旦想太久顧慮太多
就會失去很多寶貴機會
以上與你共勉

4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35歲以前穩定下來,至於25-30幾乎是摸索期,多方面的經驗其實有利於發展,只是太常換就讓人覺得個性不穩,而我就相形太固執於國中數學剛好相反.

理想與實際是有些許差異,但也只有少數人能在理想的路上堅持。但不是建議放棄理想去找工作,而是朝理想目標前進時,每3-5年應當隨時修正方向,畢竟理想與實際許要取得平衡點!每有人說全壘打才是替隊上得分,有時完美助攻勝於得分噢!

1. 幾歲要定下來要看您幫自己訂什麼目標?假如要結婚是要存到多少錢?要生小孩是要到達什麼境界?還是純粹只是想幫自己設個時間獨立?
2. 以目前您工作歷程跟狀態,先求穩定再來想何時要定下來,您24歲超年輕可以作多種規劃也還有嘗試犯錯的可能無須太擔心
3. 想嘗試策展或行銷, go for it!!! 如果可以跟您之前待過的餐飲娛樂服務業相關的,相信您能更快上手也更有機會加油

1 問題概要:
讀財金系,經歷多領域實習,曾在餐飲及銀行實習,目前從事KTV性質工作,考慮轉換至策展或行銷,但擔心年齡是否適合,是否應該因現實情況而放棄理想。
2 探索多元職涯:
你的經歷豐富,顯示對不同領域的探索。多元實習不只磨練技能,也建立了豐富的人際網絡。
3 年齡並非限制:
年齡並不是固定的限制,重要的是你的熱忱和學習心態。不少成功人士在中年才找到理想的事業。
4 實現理想需計劃:
考慮轉換領域前,制定明確計劃,評估風險和機會。理想雖重要,但也要謀求穩定。
5 投射未來:
思考未來職涯方向,確保轉換職場是符合長期目標的一部分,而非單純逃避目前的困境。
6 勇敢嘗試:
嘗試新領域是成長的機會,不怕失敗,重要的是能從中學到經驗,這對未來的發展都有助益。
7 祝福您:
祝您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無論決定如何,都是您成長的一部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