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了解如果去國外打工度假大概2年,回來找工作容易嗎?

有想要去打工度假的念頭,但很怕出去了幾年再回來台灣找工作是不是會不好找?
1. 雇主是否會覺得空白兩年,所以不會想用?
2. 這樣工作經驗會算是從0開始嗎?

回答 7觀看 2704
回答 7

1. 問題不是 "去國外打工度假大概2年,回來找工作容易嗎?" 而是 "你去幹什麼?"

2. 國外打工度假,重點是 "打工"? 還是 "度假"? 如果你是面試官,看到一個人來面試說 "去國外玩了兩年剛回來",你不會懷疑這個人沒心工作嗎?

3. 如果你也覺得打工度假是空白兩年,為什麼還要去?如果你覺得值得冒未來找不到工作的風險,那就不要緊,不然的話你要想想你去做什麼。

4. 沒有什麼經歷會是毫無收穫的。你去打工度假,你可以先規劃好藉機學什麼,又可以怎麼用在回台後的職涯發展。

5. 你也可以到了國外邊做邊想,說不定在國外做了某件工作可以成為未來發展的方向。

6. 工作經驗算不算從0開始,取決於你之前有什麼樣的工作經驗。如果沒有任何領先職場小白的經驗,知識,智慧,手腕,know-how累積下來,那就是0。否則的話,你在現職累積的經驗不會不見,只不過如果門檻太低會很容易被新鮮人取代而已。

7. 打工度假不是給你玩的,是給你體驗人生的。體驗人生的目的,是為了更清楚自己往哪裡去,做什麼工作,發展什麼事業。所以你要先想好旅行的目的是什麼?存一筆錢?學外語?挑一個結婚對象順便移民(這沒什麼不對)?用打工度假經驗寫旅行文學?還是還是?不是放空什麼都不想的在外國端盤子。

5人拍手・

您好,
打工度假,確實很難被算入工作年資裡面,頂多如果在用得的到英文的工作,看你在的地方有沒有英文的環境。
我們有同事也是人力資源的,打工兩年英文變得很厲害,所以就在電子廠當人事,同時可以服務廠內的國外工程師,以上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如果是二年,那在這二年中除了體驗當地生活,是否有額外幫您提升外語能力?刺激新的想法?
如果只是上班下班、生活中不離台灣人圈子的話,外語根本沒機會進步,也沒機會好好了解當地風土民情。
1.充分利用機會提升自己的話,不會覺得。
2.不會。
以前在當半導體設備商HR招募時,有面試者在工廠利用機會學習處理設備Trouble Shooting,雖然機台設備不同,但他知道邏輯,所以就錄取。重點在打工度假對您的意義是什麼?想要得到什麼?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打工度假是一個人生選擇,不建議您把這些事情和未來返台工作綁在一起考慮。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有想要去打工度假的念頭,但很怕出去了幾年再回來台灣找工作是不是會不好找?雇主是否會覺得空白兩年,所以不會想用?這樣工作經驗會算是從0開始嗎。
2. 打工度假好或不好仁智之見,這兩年對實質專長的累積,會稍嫌不足,但對生活的體驗,特別是深入了解自己,會有幫助。
3. 雇主是否會覺得空白兩年,所以不會想用,要看面試您對談的深度,雖然空白兩年,但成熟5年,怎麼評估。
4. 這樣工作經驗會算是從0開始,是的。像新鮮人,但可能有個穩定、積極的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雇主是否會覺得空白兩年,所以不會想用?...不會不想用,端看應徵何種職務,在實務面談經驗中,國外打工回來的人視野會比較廣,對應試印象算小小加分,不過也可能會被認為心性較不定.
2. 這樣工作經驗會算是從0開始嗎?...對,從零開始.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是'空白''兩年沒人敢用除非認識或自家公司,重點是弄清楚為何而戰?您這是去休息去玩還是要去體驗異國文化跟學習語言,差異相當得大
2. 工作經驗不會是從0開始,除非您這個打工跟以後進入領域八竿子打不著,就算如此也是個值得一寫的履歷,處於一個可以進退的年紀會想嘗試但是無論如何請別後悔,老了別說我之前有機會去OOO可惜沒有不然我早就是YYY之類的
3. 如果這個工作跟您之前有相關100%一定要去,如果是想休息或是只是純粹想嘗試的心態請謹慎評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