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外商公司待遇一定比較好嗎

想問大家外商公司待遇一定會比較好嗎?一聽到外商都覺得好像很夢幻,感覺競爭力雖然很強,但相對你的能力會完全反應在薪水上(換句話說比較敢給?)但也有聽朋友待過的外商是假外商,制度根本是台商(薪水和獎金都是)連三節都是送蛋糕和一顆橘子跟蘋果?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懷疑朋友是不是搞錯外商的定義~想問大家這要如何判斷?只能進去公司才知道嗎(這樣感覺很容易被騙耶)

回答 4觀看 1134
回答 4

您好,

沒錯,你完全是對的~
外商不等於好棒棒,外商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 公司的總部不在台灣。
如果公司從上到下都是台灣人,完全按照台式文化,但總部設在美國,一樣是叫美商。
如果公司其實全球只有50人,總部在英國,但剛好需要一個台灣採購,或台灣業務,你就會變成外商的 台灣辦公室負責人 之類的,反正台灣也沒有其他人了。
美商公司在地深耕80年,超級在地化,台灣公司從上到下講台語都通,一樣還是叫美商。
反之,也有台灣的企業在全球幾十甚至上百個國家有據點,對內對外官方語言都是英文,這些公司也還是台商。

個人覺得用公司總部位置 來判斷 國際化的程度、待遇跟文化,不是一個太具意義的指標。

我會建議,如果您想要找的是『想像中』的外商,還是要從公司本身的體質、營業項目、成長率來判斷
細讀公司的career page, 了解公司的文化、員工守則
公司是否有上市櫃,股價如何、研究最近的新聞
研究公司的FB、IG、Linkedin account
在google, youtube海搜這家公司

如果是比較大的公司,以下幾個網站可以搜一下。

【Glassdoor】看員工評價、內部文化、優缺點
 https://www.glassdoor.com/Reviews/index.htm?overall_rating_low=3.5&page=1&occ=Project%20Manager%20Team%20Lead

【Level.FYI】看薪資水平,不同公司間的職等級轉換 (偏軟體業、科技業)
 https://www.levels.fyi/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外商公司待遇是否好,需要綜合考量比如職務、職位或在專業累積的年資等等各種因素。確實在金融業或科技業很多中高階主管或業務主管,的確有年薪福利比本土企業的相同職務好的現象。否則大多的公司在台灣設立大多遵守勞基法相關規定,或部分休假優於勞基法部分條文。
在決定是否應徵外商公司之前,可以先做好功課上網或詢問相同產業的朋友、師長,了解公司規模、產業別、職位等級和個人能力等因素,以做出明智的選擇。

進去、上課考照時多跟課堂其他外商同學聊天,你就知道你待的是不是爛外商了。在我觀點台灣根本沒有真外商,因為國外現場人員薪資多過辦公室非主管職,但在鬼島現場人員跟事業廢棄物差不多等級,被用完就丟棄式的概念。

嗨,有關如何判斷好公司的建議,前面的前輩講很多了就不贅述。
我只想補充,你心裡的外商定義是甚麼?
1. 英屬維京群島XX股份有限公司
2. (例) X國XX人壽
3. XX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以上看起來都很像是外商,但實際上企業文化或者經營管理階層是否為你想像中的外商,那倒不一定。
此外,104有外商頁籤,你可以點進去看看跟你想像中的外商是不是一樣,工作內容是不是相同,所揭露出的福利及薪資結構有沒有比「非外商」好。
 https://www.104.com.tw/company/search/?zone=4,5

所以,找工作的時候不要被「外商」兩個字迷惑。
「新創」福利也很敢給阿!「科技業」競爭也很強阿!重點還是先注意公司的結構以及你期待的薪資福利(當然也要拿出相對應的工作能力去應徵),不管台商還是外商,慎選公司及面試時注意工作內容,遠比看到「外商」兩個字重要多了。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