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社會新鮮人,該選公司還是選職位?

您好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很幸運在我畢業的時候,就馬上找到一份行政的工作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個職位與我的專業日文無關
本來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卻讓我感到無比的惶恐

這份工作十分穩定,可以預期到如果我繼續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可以待到退休 ,但同時我也會失去我的專業,以及未來選擇其他工作的機會, 同時也因為職務的關係,我很快就會碰到薪水的天花板

對於我這樣的情況,各位前輩是建議我繼續在這個崗位工作( 畢竟是大公司穩定),還是應該趁我還是社會新鮮人,要繼續在我的專業上更加的磨礪( 到不是那麼大規模的公司,但是可以 把我的語言運用在實務上)

謝謝您 花費寶貴的時間為我解惑

回答 5觀看 5530
回答 5

你很清楚你想要掌握且持續精進的能力叫"語言", 對新鮮人來說, 這是很棒的方向及起跑點, 自己要先建立信心!

關於你的問題, 因為你是清楚你要的專業的, 所以如果是我, 現階段我會這樣選擇:
1. 對自己競爭力有幫助的方向(例如你提到的語言)
2. 以(1)為基礎, 去計較工作內容的複雜度

這些都是成為未來你爭取更好機會的重要養份, 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Hello新鮮人,首先要先恭喜你找到工作!在今年因為疫情不景氣情況下,許多新鮮人還在替工作焦慮時,看到你的提問,可以算是甜蜜的負擔吧^^
穩定的工作或是選擇更有挑戰且專業性高的工作沒有對與錯,說實話沒有人可以替你做決定,應該是反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職業生涯?畢業後到退休有43年的職場時間,你希望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呢?
在充滿未知的景氣情況下有個穩定的工作,可以讓你思考未來的職涯規劃,未必不是件壞事!行政工作也是有很多技巧的,行政屬於後勤單位,怎麼樣讓自己能夠成為各單位都倚賴的行政呢?這也是需要經驗和能力的!
另外104有個適性測驗的工具推薦給你,可以通過數據分析你適合哪個類型工作,也可以做為參考的依據唷!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加油^^新鮮人

3人拍手・
1人肯定

新鮮人是被公司選的,不要想太多了。
職場上,沒有能單靠一樣語言專長就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去士林夜市吃個蚵仔煎,擦桌子端菜的歐巴桑,滿口跟外國客人講日文講英文,我說的是解釋菜色內容呢。
回歸問題,建議留在公司,不要挑職務,大公司裡有的是機會歷練不同的職務。至於你認為你的專業的部份,你可以成天教同事講日文,說不定公司日後一堆日本客戶,那時換你上場。

您好,建議目前的行政工作繼續,日文的部分可在下班後加強。等累積二、三年經驗後,再往日商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語文在職場上是一項工具,我認為您可以藉由在公司上班的時候,除了自己本份的行政工作之外,也觀察別的部門同事他們的工作行態,因為新鮮人很可能一開始不清楚自己真正有興趣與適合的發展方向,所以要讓自己先確認自己實際適合行政類嗎?還是行銷?還是業務呢?或是要走專業翻譯?
等確定之後,就讓自己累績相關經驗,如果你日文很強,說寫精通,日商會很吃香,比較容易被長官青睞,如果你日英文都強,那更無往不利。不用彷徨,語言的能力永遠都會有用上的時候。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