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商vs本土 HR差異

目前就職於本土金融產業擔任招募HR(2.5y)第一份工作,人資部約50位同事左右。但由於是在本土,因此沒機會使用英文,並且覺得公司目前離國際化發展可能還要一段時間。雖然目前工作都非常順,也有挑戰學習新事物,但總還是用不到英文,其他職務也都詢問過基本上沒什麼機會用到。
在思考可以到外商擔任HR,除了可以繼續使用我想要使用的英文外,更可以開拓眼界與國外總部合作,了解不同國家HR的思維。未來期許自己成為一位Global HR head(夢想中...)覺得朝向外商是必然的路。但又聽說由於外商在台灣通常不大、員工數少、能做的事情有限。
---
因此想請教各位前輩,不知道外商HR的工作業務會不會只follow總公司政策而難以發揮,導致幾乎都是做full function或較雜,以及是否推外商HR:)謝謝

回答 6觀看 2479
回答 6

您好,
您對未來職涯發展已經找到很棒的方向。外商公司的整體待遇較佳,較有海外出差與派駐的機會,只是在逐步圓夢的過程中,仍然要持續強化外文與人資管理的專業及歷練。
1.持續強化外文能力,設定目標,透過語文檢定驗證自己的外文能力。
2.國內外商公司的高階人資主管,很多都是從年輕時就任職外商,有的一輩子在同一家公司做到退休,也有的都在外商企業轉職,建議您現在就開始關注心儀的外商職缺,不需要成為資深人資專家或是主管才開始尋覓外商職缺。
3.您應該具備良好的外文能力,除了外商以外,台商在東南亞與海外的HR職缺也很多,海外派任的學習成長與待遇也很棒,值得您選擇。
以您對職涯發展的理想與熱忱,相信成為外商或台商的Global HR Head,是指日可待的,加油!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唯有面試,才能知道。
人資是非常重要的戰略,希望以後您能大大提高台灣金融業的人力戰略地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如果您響往外商公司的HR,建議您到中國大陸發展。

就您所認知是正確的,台灣的外商規模很小。許多外商的亞太總部都已設在中國,例如上海,因為大陸本身市場太大了,管轄範圍也涵蓋香港、台灣、東南亞。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若朝著您的目標前進,建議幾點思考面向:
1. 2.5 年工作經驗針對招募或是人資相關法規是否全盤掌握
2. 工作中是否有領導團隊或執行對於公司影響甚鉅的人資相關專案
3. 針對人資有沒有想再進修的打算
個人會建議在本土企業待4年以上並且當上主管後再跳外商,會比較好談;但如果您考慮的並非薪水而是一個說英語的環境,且對現有人資職能掌握度相當有把握,語言也沒問題的話不妨試看看!

1人拍手・

謝謝沛恩的分享!我會努力的:D

就去試看看!

的確整個職場文化、環境、做的事情、理念、價值觀都很不一樣,所以在HR工作上也會有不一樣的思考,先找到機會吧!再想別的。加油喔💪支持你去試一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