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之餘的學習,效率是否受影響?

各位好,我是還在學的學生,一直很好奇未來出社會後每天工作之餘,是否還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的學習,像是增加外語能力、投資理財或是其他專業能力?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效率會不會受到影響?感覺沒辦法像求學時期一樣能專注在學習上。

回答 3觀看 163
回答 3

活到老,學到老
有工作後,安排一下時間排程,也能學習
使用線上學習平台、補習班、建立一個適合讀書環境
像我習慣在家念
有的則說習慣去圖書館、自修室等等,比較不會有外在誘惑

3人拍手・

1. 一直很好奇未來出社會後每天工作之餘,是否還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的學習,像是增加外語能力、投資理財或是其他專業能力。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效率會不會受到影響?感覺沒辦法像求學時期一樣能專注在學習上。
2. 好奇心是探索世界的原動力,除了好奇心尚需多項的條件配合,才有機會在每天工作之餘,還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的學習。
3. 首要條件是體能,沒有健康良好的體力,在每天專心工作已經筋疲力竭,哪還有多餘的力氣進行其他的學習。
4. 次要條件是了解自己想學什麼,學習的目的又是什麼,是輔助專業提升專業的能力,還是修養身心,作為放鬆職場緊繃環境的鬆弛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效率會不會受到影響,不會的,工作中的效率與專長的建立是主軸,學習是旁門勿需反客為主。
5.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朋友 您好,
您還在學校求學,就已在思考進入職場如何有效用時間持續學習,提升自我專業能力,是非常正向的態度。
在學校,學習是主要任務,是儲備知識的過程。進入職場,工作會占用你大部分的時間,學習應以最有效時間投入,提升職務的核心能力,達成工作任務,創造績效為目標。因此,確認職涯方展方向與所需具備的關鍵能力,學習速度要配合工作要求,針對自我所欠缺能力投入學習,把所學的知識想法轉換為工作實現落地,才能達到事半功倍有效益的學習。
104求職精靈 https://nabi.104.com.tw/服務針對各種職類所需具備的關鍵能力,評斷你需加強的項目來推薦學習,是未來您進入職場可運用有效學習的方式。

職場學習亦可透過多元的形式管道:閱讀、自學、共學、線上線下課程、講堂等,隨時追求自我精進,並可多運用各種機會管道向前輩業師請益,
,如職涯診所上就有非常多各行各業資深專業的前輩,都會非常樂意回答職涯與專業上相關的問題,加速學習效率,歡迎您能持續造訪請益!
職場學習是職涯發展成功不可缺少的關鍵,預祝您職涯發展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