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未來想朝全方位人資工作前進,該怎麼進行?

1、私立碩士班畢主修人力資源學程
2、事務所教育訓練3年半的經歷

目前正在面臨轉職中,目標想get成為人資選用預留的各種能力

面臨困境,對於人才招募、人員管理、員工關係等職務基本是0經驗,因此有些沒自信,所以目前正在考慮進修(如中華人力資源協會開辦全方位認證班),但家人覺得這些經驗是工作中實務累積的不用另外花錢上課;其次由於目前正在轉職中也會擔心課程沒有上完若是有新公司職缺找到,該怎麼繼續呢?

回答 3觀看 645
回答 3

你有3年半教育訓練經驗,又有人力資源學程碩士班學歷,應該不難找到教育訓練相關職位。建議你先進去理想中的公司後,再藉由工作互動中去學習「選」「用」「留」等能力,若有機會工作輪調更好,未來可朝全方位人資邁進。加油!

1人拍手・

1. 私立碩士班畢主修人力資源學程,事務所教育訓練3年半的經歷,目前正在面臨轉職中,目標想get成為人資選用預留的各種能力,對於人才招募、人員管理、員工關係等職務基本是0經驗,因此有些沒自信,所以目前正在考慮進修。
2. 您在事務所教育訓練3年半的經歷,這就是人資工作的一環,轉職進入產業界從人才招募人資路線起步,這很好,您原本就執行人資教育訓練,擴充至人才招募正確。
3. 您的家人覺得這些經驗是工作中實務累積的不用另外花錢上課,家人觀念完全正確,在人資工作領域招募工作職缺說明、邀約、面試、舉辦工作博覽會,行政工作勞健保、報到、離職、出缺勤行政事務,勞資問題處理員工訓練、考核、勞資溝通、法律問題。
4. 由於您的目標想get成為人資選用預留的各種能力,您想在短期學得各種能力,可是您忘了,每項專業能力在人資工作中累積,您一樣可以走到全方位人資人資。工作中學習,工作中有瓶頸跳槽就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三大科學園區找那種萬人級的大公司,會找這種科班出身無經驗的人。
無經驗最容易進入的是 招募 和 教育訓練。

可以問問你的校友是否有在這種大公司,有的話內部直接推薦是很快的。
人資有些專門的組織,類似臉書社團,建議可以參與。
花錢外面上課我覺得不需要。你很難學到公司需要的,大公司會花錢讓你出去上課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