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之前做過電腦工程師(維運,那時因疫情辭職,就過了半年

我去年畢業的,當完兵了之後應徵上了一間電腦工程師的職缺,這份工作說起來也不是不好,只是我找不到熱誠,覺得沒有方向,繼續待在這產業好像也沒有前途,前輩們也都不對這份工作抱有期待,都跟我說做個十年你薪水也不會有多少增加,哀...過不久剛好遇上疫情,我就辭職了ˊ ˋ

當時我做的很不開心,覺得這不是我要的,單是過了半年,我只是日復一日過著糜爛的生活,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不想找工作、不知道做甚麼,每天就是打打手遊、看影片、睡覺,作息也很不正常,都是半夜醒著,白天困了就睡,沒有甚麼運動習慣

雖然我是資管系畢業的,但是程式也不是寫得很好,有面試過軟體工程師,會需要考試的公司,才體認到社會與我所學的差距,覺得自己應該不是這塊料了,英文也是我很弱的地方,多益考試考不到200的那種爛,我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不知道未來該如何是好,但我知道不能一直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該做甚麼,不知道怎麼辦,只能一天一天沉浸在憂鬱之中ˊ ˋ

回答 5觀看 864
回答 5

我沒有經歷很多,但還是想小小的獻出我想法讓你參考。
我想問你是因為學校所學跟公司的差距太大。
你自己"喜不喜歡"寫程式、讀資管系是你想讀的嗎?
還是家人要你讀的(這裡沒有要歸咎誰)
說我自己好了,讀電子系還沒畢業,讀書讀到一半會麻痹(高職到現在4-5年),可能因為自己不喜歡,之前有跟學校的輔導老師討論過,但他跟我說這也可以成為未來的飯碗,那時他講的也沒錯,現在出來實習一年,都在做測試,如果要升需要將C語言學好,但我不喜歡、排斥,我原本也想說我這樣下去要怎麼辦,因為讀的好累實習也不開心找不到成就感,也一直說服自己現在讀的是為了將來的工作,但還是撐不下去還是排斥。
我跟家人討論過,他們就是覺得這個行業不錯,如果要我一輩子做我自己不喜歡的是我應該會很痛苦,我也幻想過要不要再怒力下去之後說不定能在電子業找到一間不錯的公司進而找到自己的價值,但實習完就知道了自己沒辦法,很不開心。
當初進大學後想考研的我,之後也沒打算考了,但我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知道很難,還是想去做,目前正在往那個方向前進,想去試試看也一定要成功,我知道除了這個找不到任何能讓我開心的行業了,我拾起了改變的勇氣。
渾渾噩噩沒關係,總而言之,問自己喜不喜歡寫程式,喜歡就朝這個方向精進,不喜歡就去摸索自己要的,我一直上網做各種職涯測試,有心理師、口語治療師、歌手演藝人員、律師法官等,裡面有一個我最想要的,也在慢慢經營我的社群,改變很難,但踏出舒適圈看看這個世界,傾聽自己的心,去做自己真正想要的。
我心中相信一件事: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就會成功,因為會堅持到底不放棄。
相信你可以找到自己想做的。回想小時候喜歡的或現在喜歡的。
如果你找到了,不用告訴我,只希望有幫助到你。
當然如果你願意分享,我很樂意聽你說。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徵上了一間電腦工程師的職缺,遇上疫情我就辭職了。資管系畢業不知道怎麼辦。
2. 進入社會起步踏空造就目前得困境,一部份是眼高手低,另一部份看著遠方的彩霞,對現在的工作環境就是不滿,不滿就不會開心,不開心就更不會期待這工作的未來。
3. 問題是離開職場比待在職場更糟,社會不是學校,可以不去工作,但要有收穫必先耕耘。先調整作息恢復日夜常態,每天運動60分鐘,飲食正常重拾資管系課程,讓生活節奏恢復常態。
4. 開始整理履歷自傳,這半年就受疫情影響輕描淡寫帶過,投遞您有興趣可勝任的工作,重新當新鮮人重入社會。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要振作起來,安逸日子ㄧ久就怠惰了!
好好規劃,每天要有兩小時運動,游泳或打球,同時,找出自己有興趣的領域,資訊職缺很多,也都缺人!硬體維護、網路管理或業務工程師。
找到有熱情投入的類別後,參加職訓及線上學習皆可,廣投履歷,記得要針對不同職務撰寫,將你的特質、優勢及學習熱忱讓對方看到!
總之,該動起來了!

1人拍手・

您好,我是您職涯同伴Jeff 洪。
我研究所也讀資訊,但是分享給您的是學校所學真的有限,不用太在意,企業才是實戰經驗,三個工作給您參考看您個性和性向(也可以去做性向測驗幫助了解自己)
1.繼續寫程式,當然要繼續精進,不斷給自己立目標,從程式員進到程式分析師三到五年內,10年內進到Architecter ,薪水絕對不低,當然要透過修課,上職訓班,苦練,顧好人際關係,熬出頭。
2. 當業務賣軟體,個性如果適合,企業軟體Agile, 遊戲軟體等的薪水都不錯,這是學做專業的生意。
3. 應徵專案管理工作,應徵熟悉的電腦公司,軟體公司,電子公司,有專業的背景做專案的科技管理也很適合,台灣也很需要這塊。
最後要打起精神,勇敢向前衝,您可以的,不要小看自己,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你應該是住家裡吃家裡,才能過半年還如此蕭灑,找不到動力。
學校所學跟社會所需本來就有很大差距
需要磨合期,問題是你自己要先認清和同意這點。

找下個工作前,建議你先釐清自己喜歡處理事情還是喜歡與人互動?方向確認再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