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面試後人資主動打來詢問面試狀況,是否表示有錄取機會?

禮拜四面試,當下詢問面試主管大約多久會知道結果,對方回應兩天後。後來晚上收到人資電話,對方承諾會在7天內回覆錄取與否,想請問這樣錄取機會大嗎?感謝回答!

回答 7觀看 11597
回答 7

您好,
面試後人資如果主動聯絡,詢問面試狀況,是表示有錄取機會的,請您可以靜候佳音。
建議您還可以做以下事項:
1.面試後3~5天,您可以寫mail給面試的部門主管與人資,除了表達感謝撥冗面談,可以認識公司以外,也再次表達期待獲得錄取,可以為公司做出價值貢獻。
2.如果超過7天還沒收到回覆,請您還是要親自打電話給人資,詢問最後結果是錄取與否。
3.即使收到沒錄取通知,也可以向人資或是面試主管詢問,是哪一個環節沒有通過公司的甄選標準,做為自己優化面談的經驗。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您順利獲得錄取。

6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訊息,不代表已經錄取?因為只要有別的對象,可能都是變化,如果有回覆皆有變數,只能說機會一半,如果錄取他人,就準備下一家面試啦

還會聯絡代表有在考慮, 但也別太高興, 你可能只是備取, 他還在考慮或是還想再看看其他人. 如果有好機會通知錄取也不用等他, 面談是很公平的沒有誰求誰, 他可以挑他要的人, 你也可以選你喜歡的公司, 看誰比較急. 實務上我談到一個人很想要, 我會私下告訴他我想錄取他, 但是內部有些會簽流程要跑, 我希望他能等我一下不要等不及跑到別家公司

1人拍手・

可能性很多,當然往正面想應該是有被納入錄取的考慮,畢竟人資人員面試後主動打電話給應徵者的例子很少見,所以是不是真的會被錄取,還是要看人資人員問了甚麼樣的問題而定。

可能性比較大的是人資人員和用人單位主管看法不同,尤其是用人單位主管要錄用而人資人員不建議錄用時,人資人員才會這麼積極要了解究竟用人單位看上應徵者的那些優點,所以才有互相矛盾的看法出現。

2人拍手・

個人覺得無相關性,應該是內部考核等問題,前面說兩天,後面說七天,這種出入,可能已經錄取了一些人,有一點備取的意謂。

這倒是不用想太多,應是HR詢問用人主管後,發現回覆日期告知有誤,故進行口頭回覆的內容修正而已!
建議每次面談完後就不要再想太多了,不管你怎麼想(正向或負向)都不會影響到結果,所以輕鬆面對和等待即可!得失心太重,可能還會影響你其它的面談和生活!

3人拍手・

可以跟錄取公司説,如果需要錄取我要先提出離職才可,如有確定要在一個星期前提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