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想離開傳統製製造業

學歷二專(企管系),有服務業跟製造業經驗。在傳統製造業上,得不到更好的發展跟薪資。傳統製造多數移往海外,訂單減少。常常有放無薪假的時間。到了35歲以後,在找尋新的工作上常常也是石沈大海。礙於有家庭的因素也不敢貿然離職!

回答 4觀看 531
回答 4

不會歐,甚至對在職場上的朋友都不能說,只有在確定要離開的時候才會通知,其實您也不需有對不對得起業主的想法。當業主主動想把您換掉前會通知您嗎?98%不會!1%是說遛嘴了,另1% 是已經決定了,套路您想讓您先提離職罷了,所以嘍!各取所需罷了,看淡就好。 :)

1人拍手・

目前台灣傳產大多已移至國外,留在國內的多為經營管理或稽核單位,依您所述之經歷,應和這些單位較少接觸。而目前在台的最多的應該屬科技及服務業為大宗,還好您之前有服務業的經歷,可能考慮轉向這一方面的機會會較多,只是不知道收入是否能和您目前可以匹配。

我不清楚您整體的狀況如家庭、經濟等,如果可以接受外派,以您的經歷,應有許多的機會的,且可延續您傳產的資歷,且在收入,升遷的機會應會好很多,只是心理上會有一個過渡期。礙於疫情和年關,可能您目前只能繼續騎驢,但可以試著投履歷看看,用度小月的心態來熬過這一段等待的時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好意思!在請教一下。如果裁員或無薪假這部分!我能怎麼做?🤔

如果您已經在無薪假或列入裁員名單中,建議您現在就要開始找了,即使聘用可能在年後,但至少您的空窗期不會太久,至於您想找如何的行業,就如同我上個回答,再依照您目前的狀況做取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