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產品企劃36-40歲

菜鳥產品經理如何成為頂尖產品經理?

前陣子剛當上部門的產品經理,朝成為專業產品經理目標精進。想請教業界前輩,要成為頂級的產品經理需要具備甚麼樣的能力?與一般產品經理最大的差異在哪? 有什麼的學習方式能讓自己更有效的增進能力?

回答 2觀看 92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2
Hanson Huang2020/4/30
網路事業 營運長

恭喜你當上部門的產品經理,並確定要持續往頂尖的產品經理目標前進,相信你能夠升任為產品經理,想必在專業能力上,如專案管理,跨單位溝通,組織協調,數據分析,成本預估,專案績效等能力上有一定的突出的表現,才能當上產品經理。產品經理與專案經理最大的不同,是需有負責整個產品的成敗,除了要有更多市場商務營運層面的know how經驗外,觀察能成為頂尖優秀的產品經理,他們通常在這幾個面項表現的特別突出:

1. 問題解決:優秀產品經理能清楚的認知為什麼有人要持續使用他的產品,以及產品是在解決什麼痛點而非自己想要的。
2. 不受限制:優秀產品經理思維不會受到當今市場或公司中可用資源的限制,,他們知道如何用最有效的資源,執行功能項目並獲得最大的價值。
3. 專注執行:優秀產品經理非常專注於執行任務,不會分散注意力,精進能力極。
4. 決策明快:優秀產品經理會積極的收集和理解數據以幫助決策,迅速考慮多種面項,謹慎但明快做出決策。
5. 了解技術:優秀產品經理他們確實是要了解功能開發上技術面項複雜性,他們能與開發人員有效合作決定正確的開發方案。
6. 人際關係:優秀產品經理與團隊成員,公司內部上下層及外部單位,能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從而創造更好的溝通和團隊信任。
以上面項提供給剛成為菜鳥的產品經理參考,期望您對您在朝產品經理職涯方向上能有幫助。

鄭孟奇2021/2/10
深圳市捷訊光電 業務發展總監

在互聯網的時代裡,產品經理是整個企業的舵手,其重要性更勝於其他部門VP,得有敏感的市場嗅覺,還有對市場同行間的競爭分析洞察能力,才能知道什麼是競爭對手,什麼是夥伴可以合作
大陸的互聯網企業非常重視產品經理,騰訊就是最好的例子,通常是資深的市場與懂技術的人員才能勝任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31-35歲

公司徵才廣告中若出現「不予僱用視障者」字義,是否違反【就業服 ...

  • 回答
  • 觀看43
31-35歲

我是日文系畢業,但對日文無感,反而自學韓文的人。 大學畢業後 ...

  • 回答
    +1
  • 觀看195
26-30歲

Giver前輩好,我本身不是傳媒科系的背景,因此專業知識上算 ...

  • 回答
  • 觀看357
31-35歲

我是視覺障礙者者,為什麼我投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然到視障 ...

  • 回答
    +8
  • 觀看291
46-50歲

您好!我目前是從事銀行金融業務近20年,因長期聲帶受損,想轉 ...

  • 回答
    +5
  • 觀看421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