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找工作和面試感到疑惑2

去年6月,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找工作快一年,但最後找到非本科系的工作,我在回想今年面試清況,感到以下的疑惑:
1.如果學歷、畢業專題、碩士論文、比賽、證照、作品集、電腦課程和線上電腦課程、職訓局的課程(ex:職前訓練、青年補助課程)、T大使計畫都無法保證可以找到自己科系背景的工作和凸顯自己的優勢,我們社會新鮮人和應屆畢業生找工作要怎麼辦呢?
2.非本科系應徵資訊與科技產業,資工、資通、資管、電子、電機系等同學要怎麼凸顯優勢呢?
3.每間公司的職缺要求科系、學歷、技能都不一樣,社會新鮮人和應借畢業生都未必能達到公司要求,一邊投履歷一邊找工作會比較好嗎?有沒有可能到最後找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呢?
4.如果一開始找到非本科系的工作,但是後來找自己相關背景工作,非本科系的工作經驗幫助不大,我們社會新鮮人和應屆畢業生跳巢換工作要怎麼辦呢?

回答 1觀看 694
回答 1

1. 去年6月,私立科大資工系畢業,找工作快一年,但最後找到非本科系的工作,我在回想今年面試清況,感到以下的疑惑。
2.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照劇本排練的,每個人的學歷、經驗、專長、喜好都不一樣,每個公司的產品、服務、領域、人才需求也各異,串起來就是多彩多姿豐富內涵的社會。
3. 無法保證可以找到自己科系背景的工作,除了公司老闆的子女,否則找工作各憑本事正常,在台灣每年的新鮮人一年內應可充分就職。非本科系應徵專職,簡單說您的人格特質需吻合公司文化與職缺特性,並展現對工作的熱忱。
4. 新鮮人進產業就是加速學習,找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可能工作一段時間會產生適合性問題,確認適合性所投入的時間越短上正軌的機會越高。工作上所學到的專業有沒有用途,非3、5年可論斷,在40年的職涯過程,很難說非本科系的工作經驗幫助不大。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