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好像被主管暗示要我「自動離職」,該怎麼辦?

我已有五年多的工作經驗,主要從事會計財務的工作。
現職公司是一間中小型的會計師事務所,目前待了約一年左右,工作內容還算上手,自認表現平穩,但近期在公司感到了一絲危機感.....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之前在大型事務所工作,有三年經驗的新人,主管對我說「新人能力很好喔,要我好好努力才可以帶她,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超越了」,我也是笑笑地說「好,我會努力」;後來主管開始要我陸續分攤手上的工作給新人,另外就是有些原本由我負責的客戶,他也叫我直接跟客戶說現在窗口變成新人了,要他們有事情直接找新人,最扯的是,固定要去客戶那裡開的例行會議,主管直接要我不用去了,他跟新人去就好了,理由是這種小會議不需要這麼多人去,讓我有種被邊緣化的感覺.....

上禮拜在茶水間碰到主管,閒聊的時候他跟我聊到「你目前對公司或是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意見?有時候一個工作做久了難免會倦怠,也許試著換個新環境也是個好方法」之類的話題,這是不是在暗示我要我離職了呢?還是我多心了?
雖然現在工作量減少了,上班變輕鬆了,但也有種被當備胎的感覺,是不是等新人一切上手後,我就會被踢掉了.....

想請問大家主管是不是在暗示我自動辭職了?我是不是該開始騎驢找馬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10526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他跟我聊到「你目前對公司或是工作上有沒有什麼意見?有時候一個工作做久了難免會倦怠,也許試著換個新環境也是個好方法」之類的話題,這是不是在暗示我要我離職了呢?還是我多心了?
✍ 個人覺得種種的跡象顯示,因為新人的加入,且能力可以負擔您原本的工作內容是事實,所以在工作任務中您的角色有點被拉出來,這時可能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也可能是公司考慮調整您的工作內容,增加第二專長,這在業界也並不少見。

✍ 所以您千萬不可以認為已經是離職定案,所以開始影響工作態度的狀況,反而應該要同樣去認真的工作,並如同 Jeff Hung前輩所建議的,去向主管詢問工作劃分或是後續的工作規劃,才是讓您早日釐清心中疑問的最佳方法。

② 最近公司來了一個之前在大型事務所工作,有三年經驗的新人,主管對我說「新人能力很好喔,要我好好努力才可以帶她,不然一不小心就會被超越了」
✍ 而您真正該注意的重點是,一個三年經驗的新人,能夠在短短時間內,表現超越已有五年經驗的您。代表著對方一定有很多您能夠學習的地方。所以不管後續主管的決定作法為何,在這段時間內您都應該要把握機會,向新人學習工作上的邏輯重點,又或者是提醒自己可以工作加強的地方。因為錯過了這次的機會,可能您很難發現自己的不足地方,這是非常可惜的。

③ 想請問大家主管是不是在暗示我自動辭職了?我是不是該開始騎驢找馬了?謝謝!
✍ 延續前一點,公司不會拋下有能力的人,重點在於我們如何加強自己的能力,所以在工作量減輕的同時,您有更多的機會去觀察學習自己不足的部分,相信只要您能夠找到關鍵的工作問題點並改善,這才是公司更希望去看到的部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1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解決這種問題,最直接的就是找主管問清楚工作的劃分,以及主管對你未來的期待是什麼?要做到什麼程度等等的,這樣比自己用猜的會來得明確一點,您也比較清楚下一步要怎麼做,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永遠做好兩手凖備是應該的。但不要裸辭就是了。

1人拍手・

這個沒辦法在職場問清楚的問題及得到答案,主管都已經用詞無法來判斷其想法,唯一的做法是檢視自己的能力及目前工作狀況是否有進步空間,公司是否都符合自己期望,也建議可以私下去試水溫讓自己不要落入被人取捨的地步

是,的確要趕人,若年輕就趕快離職找下一個,基本上硬留下,也不見得下場多好, 這是人治的公司, 上司可以決定人的去留, 除非你跟他有關係, 否則下次烤雞就能看到結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