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國考四年後想找財務會計工作,應該怎麼寫自傳

畢業後,參加考試約四年左右,結果不理想,現在決定出來找工作,想找財務會計方面,但沒經歷、自身專長也不足,自傳有沒有什麼方向可以寫?

回答 3觀看 513
回答 3

收到您【履歷。自傳】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以先上104查詢你有興趣的工作內容,根據需求條件去調整履歷表。修改完畢還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健診履歷表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履歷的部分,我認為可以多寫上一些你個性上的特性,例如:正面、樂觀、積極、穩定性高...之類的介紹,也可以多描述一些為什麼你會想踏入這個產業的原因,讓面試官可以知道即使你尚未有經驗,但在個性以及積極度上,都是一個可以培養的人才。

查看1則回覆

自傳一般要達600~800個字較佳。
自傳建議直接從工作經驗寫起:
1. 您可以選擇從最近一個工作經驗往前寫起,每一份工作經驗撰寫一件(最多兩個)最有成就的實例:『什麼狀況下/你做了什麼/結果如何』?
2. 或是您也可以歸納自己的職場優勢與能力(大約3-5個),將每一項職場優勢,綜合15年的經驗,舉實例說明。
另外,自傳提到家庭部分,主要是描述個人的價值觀,如能清楚表達,也就不用特別提到家庭,像是你出生在哪裡、什麼地方長大、有幾個兄弟姊妹之類的家庭背景都不應該放在求職信裡。
中英文自傳是否都要一樣,其實差不多即可,畢竟中英文不同,但差異不能過大。但要跟中文自傳一樣,簡潔、扼要、具體呈現工作成效,忌諱用翻譯軟體直翻,跟中文自傳一樣,簡潔呈現具體成效、企圖、與自我優勢。
1.投遞應徵的工作若需要具備英文能力的,就得要準備英文自傳。
2.中英文差不多就好,英文自傳以簡潔、扼要、具體呈現績效,以及工作發揮的地方即可。
如果是外商工作,議中英文履歷都先準備好,通常外商會希望人選具備英文溝通能力,因總公司在海外,內部人員互動往來頻繁,同時也許會有英文面談需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