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問研究所休學後找工作需要在自傳裡面描述原因嗎?

各位前輩好,由於我對於學術研究沒有太大興趣因此決定從台大研究所休學,我大學畢業於中央大學,休學後想找業務或是房仲類的工作,想請問需要在自傳內提到我休學的原因嗎?謝謝各位前輩答覆!

回答 7觀看 5594
回答 7

感謝邀請,我個人看法
1.寫的方向需要消除我們人資審閱履歷時疑慮,建議自傳架構,選擇繼續讀研究所、就讀過程與放棄念頭原因、未來想要從事什麼。
若您沒辦法交代出屬於你自己邏輯,若寫的很官腔(如讀了發現自己不適合這種話,僅寫很簡單的內容)大不如不要寫研究所經歷(刪除更好),因為我只會知道原來研究所是你自己都沒想清楚要讀、遇到困難、選擇後不用負起責任容易放棄的人,所以必須由你自己一套解釋,用於履歷及面試。

2.畢竟踏入社會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如果您發現不適合(房仲、業務)要趕快離開,因為時間很寶貴、現實,且人資很主觀看履歷,從中看到做業務一段時間(超過半年以上)會讓我們認為你可能(適合)業務,反觀如果超過一年覺得可以,就好好深根業務領域,溝通、銷售、業務、專業等能力深根。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在學歷欄裡面,最好寫研究所肄業,這樣會有加分的效果,然後一定要準備一個說服人的理由,為什麼研究所會肄業, 否則一定會被追問。

至於業務或房仲業,除非是很專業的產品,否則對學歷要求不高,要思考是否適合自己的個性,如何在職涯發展規劃中建立自己專業的門檻,才能在團隊中脫穎而出,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需要唷!讓用人主管可以瞭解原因!

查看1則回覆

1 對於學術研究沒有太大興趣因此決定從台大研究所休學,我大學畢業於中央大學,休學後想找業務或是房仲類的工作,想請問需要在自傳內提到我休學的原因嗎?謝謝各位前輩答覆!
2 從研究所休學,與學術研究沒有太大興趣沒有關係,研究所是訓練發覺問題解決問題的基本功,研究所畢業大部分投入產業界。
3 自傳內提到我休學的原因,自傳提休學,但別提沒興趣學術研究。
4 休學後想找業務或是房仲類的工作,走業務的工作,避開房仲工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實話實說。這樣對房仲、人壽,各種工作都讓老闆覺得你是可靠的員工。即便有難以啟齒的原因,也可以以點到為止的字句帶出,公司應該還是面試你的,因為你的學歷都是很好的學校,除此外,個性特質也很重要。

查看1則回覆

Hi
優秀的同學, 你清楚自己要甚麼並做出選擇真的很棒!

履歷自傳是用來找工作的"廣告文宣", 但凡可以替自己的人格特質~ 專業~ 職涯規劃有加分的 (差異化競爭優勢), 都可以寫! 也應該要大寫~
但凡是空泛, 不確定的, 沒有幫助的就不必放上

所以接下來你要確認幾件事情:
1.放棄學術(因為了解自己) 該怎麼說的讓人動容? 可以想想賈伯斯的故事
2.立志業務/房仲, 你的初衷, 熱情在哪裡? 如何說讓你既幫自己適任業務的工作加分, 也幫果斷取捨選擇休學的故事添些柴火~ 更燃?

選擇沒有對錯~ 真正需要奮力走起的是如何將自己的選擇做對!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看完你的提問,
思考你會這樣的提問,是否自己本身覺得不要寫呢?
是否會擔心其他人詢問為何要從事業務或房仲?

人生的故事劇本沒有標準答案,
現在的自己是過往不同的抉擇而累積成的,
過往的經歷無法消失或竄改,所以誠實的面對會是很重要的,
對於轉換跑道或轉折其實只要清楚知道為何而轉、為何而做,
就沒有所謂一定怎麼才可以or怎樣不可以。

但對於第三方觀看者的角色,
如果不懂的過程中的心路歷程與轉換,
自然會產生一些疑問想要理解甚至會有所質疑或挑戰,
所以,

真實地寫出自己的狀況是最安全,
如果刻意不講,其實眼尖的面試者看到求學的時間區間也會問類似的問題,
所以,真實地寫出肄業並把這樣的狀況思考為必然會面對到的

只要更明確的問自己是否有想清楚你選擇進入業務或房仲的動機?
與想要達成的目標為何?
另業務有很多不同產業與工作屬性?為何會特別列出房仲?

我想當你的立場與意象是清楚明確的,那將不會是太大的問題唷 ^^

另建議轉換的原因,要用正面表述
ex. 對學術研究沒有興趣 → 發現自己對於XXX更有興趣
這樣才不會給面試者或閱讀履歷者有一個不喜歡就會想要轉換或放棄的印象連結或投射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