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求職餐飲工作

本身不是餐飲科系,但對於餐廚料理方面很有興趣,在課餘時間,經常會自己料理下廚,並做紀錄,在平台上分享,很喜歡在料理過程中的氛圍,想投遞相關產業,但沒有專業證照,請問在投遞履歷方面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回答 2觀看 74
回答 2

您好,請問您目前投遞的都是什麼類型的工作呢?是餐飲相關的影片製作工作?還是餐飲集團的商品開發?還是餐飲公司的主廚工作呢?以餐飲產業來說,有熱情是非常重要的沒錯!但不同職缺需要負擔不同任務,會建議再詳細深入探討自己想做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然後再對症下藥去投遞。有一些獨立餐飲業是很願意指導無經驗者的,如果是要到大集團的話,相對會建議要有相關證照比較加分。以上請您參考,祝順心!

1人拍手・

根據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分類,台灣餐飲業可以分為中式快餐、中式餐廳、日韓餐廳、火鍋、休閒飲料、早餐專賣、西式速食、西式餐廳、咖啡簡餐、東南亞餐廳、甜點冰品,不知道您喜歡料理的是哪一種?
您有做紀錄在平台分享,這是很好的紀錄,建議把你的料理分類、拍照成為作品集或可以在其他社群媒體上傳,累積自己的作品,成為介紹自己的工具,影音也是履歷的種類之一。
沒有專業證照,建議去考相關證照,例如乙丙級等證照,雖然證照不能代表一定具備能力,但對求職有加分,有些企業會要求有相關證照且這是國家發的證照,另外有些企業其實也不一定會看證照,主要是你會不會做?我有遇過,企業面試廚師時,直接要廚師做某一道菜,然後試吃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錄取?
在投遞履歷方面,建議您去人力銀行上面看看企業刊登的職缺中對工作內容的介紹,然後比對你自己的料理種類是否有符合企業的需求,台灣的餐飲業需求頗多,廚助、內場、廚師的職缺在人力銀行上招募的企業也很多,多投遞幾家你有興趣的企業及職缺,面試後再從中選擇一個,必較符合你的企業及職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