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換工作的疑問,應該待滿一年在換還是找到別的工作就直接去?

目前在中小企業擔任研發助理一職,已經做了快8個月,但是覺得目前的工作應該沒太多機會在學習新的東西,而且薪資應該也沒有調升的機會,待滿半年時就在考慮要不要換工作,目前有接到一家公司福利還不錯的外商技術員的錄取通知,而且有年度固定調薪的機會,內容為無塵室工作以及要輪中班。現在在猶豫是否該為了薪資直接轉職,還是該在目前的工作待滿一年之後在找其他的職缺,因為對於想嘗試的工作或是公司產業的類型非常的迷惘,不知道自己喜歡或是適合做哪方面的,在猶豫應該繼續找別的類型的工作,還是應該先去做已經確定錄取的工作?

回答 5觀看 503
回答 5

1. 在中小企業擔任研發助理一職,已經做了快8個月,但是覺得目前的工作應該沒太多機會在學習新的東西,而且薪資應該也沒有調升的機會,待滿半年時就在考慮要不要換工作,目前有接到一家公司福利還不錯的外商技術員的錄取通知。
2. 想長一點,是想走研發人員,還是走技術操作人員,在未來。
3. 若選技術操作人員,那就去外商技術員的錄取通知報到。
4. 若選研發人員,研發助理再就職滿2年,其中深入了解研發核心精神,開發出自己的研發魂,2年後再尋求下一步。
5. 目前的工作應該沒太多機會再學習新的東西,這點應該有很大改善空間。
6. 祝福您。

就去試阿,薪水多,未來是個跳板機會,不過這工作是比較枯燥,做好心理建設就好。

您好,

對於現職已經有所疑慮沒有發展機會了,真的不用執著一定要待滿一年,既然已經收到錄取通知,各方面都優於現職,就大膽勇敢的去嘗試吧。

如果您放棄這個機會,未來可能才會後悔,嘗試了,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也沒關係,至少沒有遺憾。 如果您持續待在原職務,每天做的不開心,也只是浪費自己和公司的時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可以試試以下測驗,或許結果能給您一些不同的想法。目前的年紀還可以被接受在短期間就轉換,但到了3字頭就不適合再這樣。其實技術員這抬頭往後比研發助理更難轉換到理想工作,如果目前對錢有比較大的需求,才建議換。如果沒有的話,建議繼續再找,或是現在多幫忙研發人員多學一點,對未來才會比較有助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你好

根據您的問題我想給您這樣的建議:
首先,研發工作非常吃專業技能,尤其是跟公司產品的屬性有關,所以本身職能專業要強,你才有機會學習到產品開發的技能。若非本科系,被安置在助理的職位可能也只是被安排在作些routine的工作或paper work,無法接觸到核心技術。若考慮到個人職業生涯及工作成長的機會,建議可以檢視一下個人對工作的熱忱及適性,以及本身的直接專業技能做轉換工作及產業的選擇。

再者,您提到是否要因為薪水轉職當技術員。由於技術員在科技業是最基層的人員,因此專業及技能成長性相對有限,若一到兩年內以薪水為短期目標做設定是還可以;但長期來說,若有其他考量的話則可能不是最好決定。若最後仍決定選擇轉職的話,也希望你能利用多出的時間投資自己(學歷再進修、學習第二專長或職訓課程),厚植自己的實力才是職涯及工作價值成長的最佳解。

以上,因為不知道您目前在何種產業,所以只能就現有的資訊給您建議,希望您在周詳的考量後找出一個最好的選擇,並祝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