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擔心自己選擇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目前28歲,在硬體產業工作4年後,想嘗試新的突破,決定轉職軟體工程師,花了4個月進修後,目前開始著手找工作,但過程中似乎還未找到很大的熱忱和成就感,怕自己選錯道路,浪費了時間,找不到工作的方向...

回答 6觀看 1051
回答 6

進修四個月就可以開始找這方面工作也是滿厲害的,做做看,大不了再換,軟體應該是比硬體有趣啦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嘗試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對吧?對於您正值黃金吸收期,勇敢的轉換跑道而給予肯定。加油。期待您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1人拍手・

軟體工程師也是有很多種的,很多產業都會需要軟體工程師來執行相關軟體的開發,所以就看您有沒有對甚麼產業有興趣,找到有興趣的產業也比較會有熱忱和成就感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1.首先,先要為您鼓鼓掌,想要有新突破,離開了原本熟悉的硬體產業,投入一個新的軟體工程師的工作,這是不容易的事。
2.在四個月進修學習的過程當中,是否是有老師帶領您學習?每次的學習跟作業是否能夠一步一步,由淺入深,增進自己的軟體開發技巧?如果是,表示您的能力已經提升。這四個月下來,相信您的基礎已經打穩,您是否有興趣,去研究進階的技術或知識?您是否有遇到程式跑出來結果跟你想像不同,你是否覺得自己像一個偵探,願意花許多時間去debug。如果有,表示您對軟體開發有興趣。
3.過程中還未找到很大的熱忱和成就感?有了能力跟興趣,累積之後,漸漸的就會變成擅長跟熱情,先從小程式開發起,之後慢慢變成大專案,有了小成就才會累積成大成就。
4.當你找不到工作的方向時,不妨回頭想想當初想要走軟體工程師的初衷是什麼?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一切都算數,有了硬體基礎,加上目前軟體的累積,相信你未來可以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能夠勇於轉職都是勇氣可嘉的,軟體工程師領域也很廣,我不清楚您四個月的進修是自學線上學習還是去補習,不管如何,我覺得不用太擔心選錯路或浪費時間,初步踏入軟體業,很多經驗都很寶貴,每個階段的職場經驗,都會化成養分,成就未來的你,視您四個月以來所學的部分勇於去應徵第一份工作看看,一直觀望跟猶豫都不如實際去做看看,嘗試了再回頭檢視跟修正,慢慢找到自己熱情之所在!

1人拍手・

您好,
軟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專業,也要長時間的努力和研究,短時間的軟體工作要結合原有的產業硬體的流程,這樣才會有優勢,否則光和學軟體的人競爭會比較辛苦,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