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MIS工程師想轉職QA軟體測試工程師,請求方向建議

1.各位前輩好。今年25歲,從事mis工程師大約兩年資歷,因mis工程師發展有限,且薪資成長幅度不高,在公司往往屬於花錢單位且不受重視,所以想轉換跑道,近日朋友公司有缺qa軟體測試工程師,且因有資訊背景,主管有意願用我,必須在下周給他答覆,但因陌生的領域,所以我也非常猶豫,該不該接受這個機會嘗試看看呢?

2.想請問各位有qa資歷的前輩,轉職成qa軟體測試工程師,在薪資上或職涯會比mis工程師更有發展性嗎?
我需要加強哪方面的專業能力呢?

回答 2觀看 687
回答 2

您好,

MIS工程師只要隨時跟上資訊軟體的趨勢和應用,並不會侷限發展的,而且身為MIS工程師,雖為花錢單位,但只要提出對公司有效益的軟硬體設備、資安等升級作法,MIS其實具有未來價值的管理單位。

QA軟體測試工程師,主要工作就是測試,比起MIS,也許更枯燥,歸屬在品保單位,薪資和MIS差異不大,其實個人不建議您轉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qa就是幫忙做測試 不論前途錢途一定沒那麼好 要會什麼技能嗎?不用 因為 也只是照test case做而己話說 工程師發展理應不錯(?)試試往上爬?例如程式分析員 系統分析員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