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回之前公司,履歷與自傳該如何呈現?

想請問一下,因為這陣子看到之前公司開了我之前做過的職缺,所以我有詢問之前的同事是否還可以回去,同事叫我再投遞一次履歷,假如有通知面試,她會再跟主管說,所以我才會開始煩惱履歷的撰寫問題,因此目前想要再投履歷試試看,但我之前在公司只做了一個多月,當初以生涯規劃為由而離職,跟同事及主管是好聚好散,不知道在這次投履歷的自傳內容裡該如何撰寫,想詢問要不要把之前做過的那一個多月經驗寫上去呢?需要把當初離職的理由以及現在想回去的理由寫上去嗎?

另外想問一下,公司的開缺有分早班跟晚班,工作內容跟我之前做的一樣,時間上我是早、晚班都能接受,那我可以早班跟晚班的職缺都投嗎?

回答 4觀看 340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履歷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我有詢問之前的同事是否還可以回去,同事叫我再投遞一次履歷,假如有通知面試,她會再跟主管說
✍ 先說明我所知道的流程是【投履歷】->【人資詢問單位主管】->【單位主管初步審核同意】->【人資通知面試】,以這樣的流程狀況,會希望請同事協助先詢問主管,是否有意願讓您回去工作,有的話再進行履歷投遞。如果等到通知面試再跟主管說,但主管其實是沒有讓您回鍋的想法,就很有可能會白跑一趟,或是面試時被改成到其他單位,這是您需要注意的。

② 想詢問要不要把之前做過的那一個多月經驗寫上去呢?需要把當初離職的理由以及現在想回去的理由寫上去嗎?
✍ 延續第一點內容,建議還是以主管同意下,再投遞履歷為主,因為若單以HR的角度來看,任職一個月的經歷就又離職,除非有前主管力挺回鍋,不然就算您履歷寫得多誠懇,原因寫得多詳細,基本上HR也很難會想要去通知您面試的。

③ 公司的開缺有分早班跟晚班,工作內容跟我之前做的一樣,時間上我是早、晚班都能接受,那我可以早班跟晚班的職缺都投嗎?
✍ 單就投履歷的原則,這是可以的,藉此增加您的出現次數,同時也能代表您是很積極想要重回此工作,算是有一點幫助。

④ 所以個人會建議您,為了表達您是真心想要回鍋,可以將您【對於工作的想法與後續作法】,透過【手寫信】或是【紙本印出】的方式,然後請同事協助轉交給主管(或是大主管),讓主管們知道您的誠意,如果主管們同意讓您回歸,且有與HR打聲照面,基本上只要將履歷內容依照您的回覆同步修正,這樣應該就可以了,並列出內容應該要有的項目如下。
1. 當初為何會選擇離職
2. 為何現在想回去的原因
3. 強調這次一定會長久穩定工作
4. 強調後續會在工作上積極表現
【建議內容完成後,需要找前輩與朋友進行確認,確保有真正表示出誠意,再請同事進行轉交】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需要的相關資料,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跟您說一句不太好聽的話,除了修改履歷應徵前工作之外,建議花更多心思找尋其他公司的工作.
除非,您得到前主管非常明確的訊息希望您回去,否則您不需指望有機會回前公司了!
我會這麼說,理由如下:
在大部份的主管心中,一個多月的工作經驗跟新人沒甚麼兩樣,其他應徵者是用履歷設法獲得主管青睞,而您比其他應徵者多了一個”落跑”的印記,然後不久之後,現在又要從別地方”落跑”回前公司,不管您的履歷寫的多漂亮,
您的原主管大概也不想再冒這個險.
再以人資角度,當初先幫您辦理報到手續,再怎麼簡單的手續,也要花不少時間,然後一個月後再幫您辦理離職手續,最少最少也要花時間幫您加保退保,將心比心,您覺得人資再看到您的履歷,會怎麼想?
站在前主管角度,萬一這次他讓您回鍋,然後不久您又有”生涯規劃”,您覺得這位主管的用人能力會在公司得到甚麼評價?
以上說明,是基個人的經驗,當然不代表您就沒機會回前公司,只是如果沒機會回去.我的說明可能是原因之一.
真正重要的,您還年輕,就當這是一個經驗,為什麼大家都勸新人不要隨便離職,因為從您第一天工作開始,您的”名聲”就開始在累積了!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經驗是建議您透過同事先和主管打招呼,傳達您有意回去,看前主管的態度。
不知道您前主管是不計前嫌還是懷恨在心。
如果主管覺得ok,其他只是跑流程,就不用傷這些腦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之前做過的工作可以再投喔!如果跟主管還算認識,也可以直接聯繫主管,並請他給你一些建議。

1.自傳因為你有做過該工作,可以更凸顯自己具備適合該項工作的能力,還有你之前表現不錯的地方。
2.之前的經驗可以寫上去,離職和想回去理由需要對照現在的狀況好好陳述。
3.如果時間都OK,可以早晚班都投。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