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脫離職場太久,自傳不知如何寫比較好

二專學歷,於前一份工作擔任的是生管(做了快6年),之後離職生小孩至也約6年沒工作,前3年專心在家帶小孩,後3年開了一間嬰幼用品店,目前已結束營業並打算重回職場。脫離職場太久加上年齡已40歲,希望找日班及週休二日的工作可以接送小孩,覆歷一直開著還是沒什麼下落,工作上想找生管或是採購助理,由於採購這方面沒做過,但非常想學這塊,這年紀對公司來說肯接受的基本上都是要有經驗的,不然就是社會新鮮人,不曉得如何寫自傳會比較吸引人?

回答 4觀看 901
回答 4

妳好:
二度就業在求職前,要先進行自我盤點,才能將過去的經驗與未來接軌。
1、 過去的工作經驗、優勢、專長、個人成就
2、 專職主婦的心路歷程與變化
3、 自行創業的動機與歷練
4、 重返職場的動機與規劃
先將以上幾點仔細用文字描述出來,一方面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完成之後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發展脈絡,再去對應合適的工作。

找出工作目標後,再針對目標進行聚焦,也就是再把妳所盤點的內容整理之自傳,並強化與職務之適性之處,即可產生一份有個人價值的自傳囉。試試看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所謂的自傳或自我介紹說白一點就是企業公司希望你能告訴他們: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利益? 也就是說,自傳裡那些生長過程.家裡幾個人.在哪念書.婚姻狀況等等,公司一點也不在乎也完全不想知道,所以這些你可以直接省略掉.
你自傳中可以從你在職場上所學到的技能做特別強調,例如你有6年的生管經歷,你可以在自傳中寫入這6年的生管經歷讓你學到哪些技能可以運用在公司哪些地方上,好讓公司更進一步營運,而你也有自己開過嬰幼用品店 你也能把開店時所學到的經營管理及銷售技巧和顧客應對能力等等也寫上 讓其他有需要尋找儲備幹部的人資瀏覽,大大增加轉職範圍,未必非得專注在某特定職業上,也許你能在生管或採購助理以外的職位找到你真正喜愛的工作也說不定,總之不要把自己框起來,要跳脫框架才能發現新世界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生管是您比較有優勢的地方。採購助理依您的年紀來說,困難度真的很大。建議先從生管找起,等以後進公司再找機會輪調。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這位媽媽!職業婦女通常必需二邊(家庭和工作)兼顧,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企業主不是訓練機構,要的都是即戰力,所以一定從拿手的生管找起,才有專業度,才有故事可說,也才有時間二邊兼顧,何況您中斷時間太長,職場也有不同的面貌,等再跟上後再找機會轉職,比較有勝算,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