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5歲中年轉職至零售採購

學歷:台灣私立前段大學商管系,英國商管碩士畢業。
經歷:5年傳產國外業務、1.5年美商台灣辦公室產品開發&採購。
因疫情的關係,美國總部結束了部分亞太辦公室,目前剛轉職台灣零售業,擔任零售採購副理。跨產業的轉職,發現自己有些手足無措,不是因為無法勝任現在的職務,而是因為對未來感到徬徨。零售採購流動率偏高,對於35歲的我來說,是一個不安的因素。
在職涯的中期,知道自己必須步步為營。想發問的是,零售採購的發展性,以及是不是有機會做個1~2年後轉職到外商品牌做產品經理?

回答 2觀看 1499
回答 2

1. 大學商管系,英國商管碩士畢業。傳產國外業務、美商台灣辦公室產品開發&採購。剛轉職台灣零售業,擔任零售採購副理。跨產業的轉職,發現自己有些手足無措,對未來感到徬徨。零售採購流動率偏高。
2. 先說對未來感到徬徨,表示過去6.5年工作沉穩沒有不妥,跨產業的轉職轉職台灣零售業,擔任零售採購副理,隱隱覺得不妥,但零售採購流動率偏高是事實,但是否會影響自己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如果現在想的是零售採購是跳板,那您絕對會貢獻採購流動率。
3. 其實您已選擇零售採購,您也勝任現在的職務,那何彷保持過去6.5年的工作態度,投入專業培養採購專長,當一位稱職的零售業採購副理。
4. 至於轉職至外商品牌做產品經理,機會永遠在那裡,只是採購轉產品經理難度較採購轉採購經理要高很多。倘若目標是產品經理,依您的經歷國外業務,產品開發&採購,採購副理,產品副理,產品經理。但若走採購副理,採購經理一步到位。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要說的是前公司因疫情關係結束而您能順利轉職,顯見您的工作能力與資歷是受到肯定的.
2.零售業採購職務流動率高也許是事實,但端看您怎麼在這個產業做出業績與名聲,以您的歷練及預設1-2年(或者更長一點時間)的工作時程,想轉職到外商品牌擔任產品經理的目標,如此這段時間內您不僅要達到在採購職務上發揮實力受到公司與主管的肯定外,更需要養成對於零售產業整體環境的市場分析能力與敏感度,零售採購一職的應變力與機動性是備受考驗的,如果能在產業領域學習並獲得實務經驗的累積,對於未來想成就自己品牌經理這樣的目標不會困難的,重點在於深耕產業脈絡以及專業領域素養會是關鍵實力.
3.另外,轉職為外商品牌產品經理與否?我的看法是,當您在這個職務上能力發光發熱時,其實本土品牌亦或外商品牌對您而言都能成就自己的,當然有機會得到理想中的目標品牌經理也非難事,祝一切如意.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