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同公司多做投遞會增加面試機會嗎

各位前輩好,小弟的背景非理工科系畢業,前職於某面板公司擔任設備助理工程師兩年,中間有短暫出國學習英文8個月(有取得TOEIC 650的成績,但與聽、說、讀基本上沒問題,僅寫作能力稍差),而目前在某半導體設備代理商從事裝機工作近兩年後,覺得目前的工作內容較無法使自己有所成長,故非常想在設備商原廠任職(如Customer service的職位),不曉得這樣的條件是否有機會能參加面試與任職? 還是說只能再去進修理工學系的研究所才有這個機會呢?

另外一個問題是,最近在投遞履歷時,看到同公司有同樣是工程職但工作內容有點不太一樣的職缺,是否能夠都投遞履歷增加被邀請的機會?

先在此謝謝各位的閱讀與解答!

回答 5觀看 663
回答 5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有職缺機會盡量嚐試,也可利用假日進修在職班碩士班及補強英語能力,這樣會增加自己競爭力去原廠當服務工程師,給你參考。

1. 設備商原廠需求的Customer service一般都會要求理工科系畢業,您可以試著挑選仍然存在學歷不拘的職缺。
2. 當然進修理工學系的研究所也是一條路,要看您本身讀書的動能強弱與否。
3. 同一公司先選擇決定一個職缺後投遞,投兩個有可能等同沒投。
4. 將面板設備原廠與半導體設備原廠列出,找尋符合條件的職缺,再投遞騎驢找馬尋求面試機會。
5. 祝福您。

建議你公司可送你去參加原廠設備安裝訓練課程,這樣可增長你對設備的熟悉度,也能突顯你在公司目前工作崗位的重要性,繼續身造也許會對理論基礎有所加強但對目前工作沒有幫助!

小弟的背景非理工科系畢業 ==> 你要告訴大家你是甚麼科系畢業才幫的了你。
半導體是很注重專業的工作,大部分要和學校所學有關。

目前在某半導體設備代理商從事裝機工作近兩年後,
==> 我很好奇你非理工科系怎麼會走到這條路?

"還是說只能再去進修理工學系的研究所才有這個機會呢"
==> 如果在職有機會或許可考慮試試,因為你沒理工背景怕碰到一些電機機械專業課程會比較辛苦,或許工業工程或工業管理比較適合。

覺得目前的工作內容較無法使自己有所成長
==> 你需要的成長是甚麼?

想在設備商原廠任職(如Customer service的職位)
==> 這個工作是要解決客戶的問題,大部分是工程上的問題,你覺得你的技術背景及經驗是否足夠擔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