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我是一個19歲的新鮮人 工作資歷一年以下

我目前待過最久的事保全 大概半年 然後因為年紀太小而無法繼續做下去
但我自己也沒什麼特別的興趣跟專長
自己的家鄉附近都是工廠 自己又比較怕熱
請問各位前輩們 你們覺得我該怎麼走
(家裡人不讓我上大學校長叫我去就職)

回答 3觀看 784
回答 3

你好,
19歲的年紀在職場上是弱勢的,專業基礎上或經歷上都不足,加上怕熱的條件,最接近的條件應該是業務助理或是自己較有興趣的方向從學徒或是工讀之類開始,從基礎做起,累積職場資歷,能和比自己學歷高的人才競爭,只剩下充足的經驗經歷了。從經歷中再去累積人脈,都是必要之路,加油! 祝福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跟您分享我的觀點,很多人在19歲都不會很清楚做什麼?當然也有同齡人在這歲數已經有明確發展的志向,我常說後者大部份是天才,能那麼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在你這個年紀時,對於未來也不是很清楚,看著同學去考試再讀書我就跟著讀,上了專科後才發現,自己只是「想不到做什麼,所以來讀書」,後來我的際遇不多講,總之是逆流而上花了些工夫,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只是需要你知道「目前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是很正常」
先回頭來談談你的問題「家裡人不讓我上大學校長叫我去就職」,人生是自己的請先為自己而活,不要為他人而活,請問讀書、就職,如果後面遇到挫敗你是要怪他們嗎?19歲可以了~請為自己而活。
先談讀書,自己有沒有讀書的動力嗎?有無興趣的科系,【有】就算是半工半讀、夜間補校都要想辨法讀上去,自己付錢自己讀,無論將來《就業》或《創業》你總有天會發現知識不夠用這件事。
再談就業,不讀書你要就業也行,但也是需要【學習】,不然只能做的是「簡單的勞務工作」,工作內容簡單,但薪資不會高,也容易被淘汰,要有謀生的技能都需要【學習】,你可以去看各地的勞動力發展署都有職涯培訓課程,喜歡做餐飲就去學餐飲,喜歡做水電就去做水電,喜歡賺錢就去問問人家師傅目前哪個行業最缺工,學成後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高。
總之,就算《你現在》與《未來你》所學或所做都沒有相關,那也無所謂,因為你現在的過程是在做﹝職涯探索﹞,先模索出自己的可能性※關於自己的操作手冊,等﹝職涯探索﹞結束你可能還是會有迷惘,你可以再與資深的前輩聊聊,這就是﹝職涯諮詢﹞,人生就像是一團迷霧只有持續前進,才有機會撥開迷霧見光明,希望你能早早的找到自己的方向,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星期二愉快

看到您的提問,希望回覆能為您解惑,當然也請斟酌參考

1.待過保全業約半年,因年紀太小而無法繼續做下去
2.沒什麼特別的興趣跟專長
3.家鄉附近都是工廠,自己又比較怕熱
4.家裡人不讓上大學
請問前輩們覺得,該怎麼走

有工作經驗很好啊,雖然因年紀太小無法繼續有些可惜外。不過我還是給予願意工作的肯定。

既然沒有特別的興趣,那我給予的方向就很簡單,【先有工作存到錢】。

至於興趣與專長可以從後續工作中慢慢培養與尋找,重點是「存錢」。而非從事何種工作

家鄉附近都是工廠,自己又比較怕熱。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念頭是「賣冰應該很好賺吧」。

從困境中找到「機會」,這樣不是很有挑戰。

除了存錢之外,也可以規劃五年後小本創業,那麼方向就很明確了。

至於讀書的目的,也需要釐清。不是上大學就會有工作。如果只是喜歡讀書,可以賺到錢時,再進修即可。

之後找到工作後,要記住一件事,不管工作為何,要讓自己成為該工作的行家,另外也要隨時注意在工作中任何微小的細節,也許這個細節就是機會也不一定。

祝 求職順利 生活愉快 身體健康

感恩

宋家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