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專案管理兼客服人員兼培訓人員,2年工作經驗,29歲

您好,我是外籍人士,最高學歷MBA,畢業之後在一家資訊科技公司上班,目前從事專案管理及客服人員,在這家公司工作已滿兩年,這兩年來學到了不少程式相關的基本概念,也解決了不少客戶的問題.但目前遇到了兩個困境:

1)因為我的職位在這家公司有點不明確,加上同時也要處理其他部門相關工作,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無法很專一的投入在一個領域上,由於我的興趣是當個專案經理,但這家公司也無法完全給予權限,所以在處理事情上會變得有點綁手綁腳的,我也嘗試利用休假的時間去進修專案管理相關課程,但由於人力不足的關係,有時候假日還需處理客戶問題,導致沒有空閒時間可以進修其他專業能力,這裡想聽聽看您的建議,我該如何走下一步棋子呢?謝謝您

2)這兩年來我把工作當成是自己的事業在經營,每個問題都沒人教,都是我自己去自學及找尋解決方法,當然在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些內部組織需要改善的地方,當下有提出改善的方案,最終還是沒有下文,這讓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繼續待下去,因為錯誤一直不停的無限循環,也沒有一個完整的sop流程,加上各個部門的資訊不透明等等,讓我有點迷茫繼續待在這家公司是否有未來呢?

首先,非常感謝您抽空時間來閱讀以上的問題也很期待您給予的寶貴意見,謝謝.

回答 2觀看 440
回答 2

好的,了解了,感謝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首先恭喜您從事明日之星,資訊科技產業,這個產業從唐鳳的成功,就可以看出它的魅力,同時也說明台灣還有很多發展和努力的地方,換句話說也是很有機會的產業。
我剛好在科技業專案管理有15年的經驗,所以分享如下:
1. 專案管理通常是透過「溝通協調」專案不同功能的人事物,去達成專案的目標,所以通常不會有您所謂主管的「權利」、而是要學習如何有「調合鼎鼐」的能力,化解部門間或各個成員的歧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共同在一定時間完成一個有預算有品質的專案,所以是帶領(leading)的能力,是催促(pushing)的能力。
2. 專案管理可深可淺,要拿捏得宜,您就有時間進修、減輕loading, 看您專案團隊執行的情況,有些人很有責任感,就不需要時時盯著,只做重點管理調整,有些事要leverage 其他人的能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等等的。
3. 您把它當事業做這是完全正確的心態,所以當我們創業的時候一定常常遇到起頭難,那怎麼辦,就一個「創」業的創字,沒有SOP,就帶領大家寫SOP,或自己寫,不透明就創造一個系統讓它透明(建議說服您的主管,老闆們),像每週專案會議,像程式的bug 系統等等。
4. 當您做過所有努力了以後,仍舊無法改善,自我進步,表示您在這個環境下不對盤,就該設下停損點給自己另一個機會。
以上提供參考囉,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