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實習到很迷茫,每天上班都心情很差壓力很大

我目前是大學的實習生,之前完全沒有做過餐飲行業,也完全沒經驗,學校學的跟職場上的東西差很大,今年8月在某家吃到飽餐廳實習,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原本是內場的,但卻被叫到外場幫客人夾菜,導致我內場很多東西都不會,然後我學習能力又很慢,而且很悲觀極度沒自信,9月底的時候才開始到廚房內做事,後來被安排在秀廚,就是類似櫃檯點餐,只是不用號碼牌就排隊點餐的那種概念,早上又要準備一堆東西,要煮粥,煮米粉,煮羹湯,準備港點,切肉片,準備湯,但我一個人要顧三個區域,要負責煮蛤蜊湯,顧蒸籠區,還有現沖湯品區,就是客人夾取肉片,然後用湯沖的模式,自從疫情微解封後,每天都是滿客的狀態,我要負責備料,又要顧現場客人,又要顧港點,跟現沖湯品,這樣真的很累,然後裡面的師傅又覺得我動作很慢,然後常常又忘東忘西,然後每天被罵,很累,也不知道跟誰講,每次被罵完我都會往心裡去又有一位師傅很嚴格,雖然我很佩服他年紀輕輕就當師傅,但同時也很怕他,也有點討厭,但就是每次看到他們臉色差就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會想很多,放假也都在想什麼東西沒有弄,我有弄嗎,很怕隔天上班又被講話,跟本沒有放到假,身體在休息,但心沒休息過,每天上班都提早30甚至40分鐘到,還被家人說那麼早去做什麼,之類的話,雖然實習剩兩國月,但我總覺得還有20年,我該怎麼面對日後的日子,每次要上班都很恐懼很害怕,因為速度要快,沒時間慢慢來,裡面的師傅都是有經驗的,我毫無經驗,該怎麼做,做的很迷茫

回答 2觀看 1886
回答 2

您好,
如果餐飲是你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那這只是開始而已,所以要理出頭緒來,以後就會一回生二回熟,師傅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如果不是未來職涯發展的方向,就當作是一場歷練就好,加油💪!

您好,若這是有算學分的實習,而且您的科系也需要您修完實習學分的話,建議您還是咬牙撐過去。有這樣的學習對您來說也是好事,提早讓您知道未來餐飲的職場是長這樣,畢業後是否還是要走這條路。或是在拿到大學文憑之前,先去了解適性測驗、企業參訪、就職博覽會等等,才知道在畢業前再做哪些準備,畢業後可以不做餐飲這塊。
雖然實習的過程很難受,但這是一個考驗自己EQ、抗壓性的學習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