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書籍門市人員銷售五年,年屆36,想跳槽電腦科技,補習或重讀?

學歷只到中文系大學畢業,目前對於求職上有很多想法。查閱導覽人力銀行所需人才,以及實際經驗體會,覺得以未來的電腦演化發展方向,想要重新學習電腦軟體程式並以此為未來職業考量。

請問是否有看過成功轉行者或類似經驗的人可以回應,現在我應該重考重讀還是直接去電腦補習班?

回答 6觀看 1335
回答 6

1. 中文系大學畢業,目前對於求職上有很多想法。查閱導覽人力銀行所需人才,以及實際經驗體會,覺得以未來的電腦演化發展方向,想要重新學習電腦軟體程式並以此為未來職業考量。
2. 從出版業門市管理想轉電腦軟體程式設計,這兩個領域十萬八千里。
3. 以未來的電腦演化發展方向,考量電腦硬體銷售,至少門市銷售經驗,可以延續至電腦硬體銷售。
4. 目前對於求職上有很多想法,這很好,轉職先不限定產業、職缺,從自身的喜好、優勢、專長出發,讓下一步接軌成功的機會提高。
5. 有很多想法,詳細列出這些想法,簡易分析優劣,挑出前二名,再精確比較,選出最佳方案後,再來規劃。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朋友32歲轉職,從機械轉讀了資工研究所,34歲轉職成功,在工硏院寫控制軟體。

直接考相關硏究所,2到3年畢業,或許機會比較大,因為您職涯發展還有至少25 年以上,短期補習班就要看機緣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建議轉去做程式設計,畢竟理性腦和感性腦是不同的。建議先切入相關產業做其他方面的職務。

1人拍手・

您好
從門市管理/中文系轉到程式設計是可行的,但建議漸進的不要放棄現在的工作,等到確定了自己可以往這個方向成為職業,再全力投入,不管是找科班學校或boot camp, 或是補習班。
程式語言某種程度跟學習語言很像,你用不一樣的詞彙/語法,跟機器溝通,但溝通的語言內包含大量的數學以及邏輯,非理工背景有時候會卡在數學。

推薦搜尋這兩位夫妻檔,都是30以後非相關科系轉行軟體工程師。
-半路出家軟體工程師在矽谷
-工程師作家的轉行人生

作家轉行的自學步驟分享
https://findcareerpassion.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24.html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未來電腦演化發展方向與個人未來職涯方向相同嗎?
即使有成功轉行或類似經驗可參考,但每個人本身就是獨立個體,只能供參未必等同。
電腦軟體程式有很多種,應用產業方向也很不同,建議先鎖定目標,然後先運用一些政府資源去瞭解或嘗試,確認無誤後再做重大抉擇。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科技相關人才需要長時間培養,一般來說沒有碩士相關,也沒有太多的選擇和發展,退一步來說,先思考本身對於相關技能,是否有足夠的認知和暸解,如果此刻只是為了求職,那這條路會非常的辛苦,大多從業人員都是有相當程度的基礎或是興趣,並且經過各個階段的學習。

產業別有相當程度的落差,建議可以先從工作之餘,學習、進修相關技能,再來評估下一步的計畫,應該會比較符合你的狀況。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