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沒工作經驗是不是很難找工作

大學畢業後,由於被家人安排在家照顧老人家。所以沒辦法去外面工作。現在已結束照顧任務,想進入職場工作。
我投了很多履歷,得到的是已讀不回或是沒讀取。
以我這狀況是不是找工作會困難點?

回答 5觀看 6519
回答 5

通常一分工作3天沒回應,就可以開始找下一家了!煩惱無解也沒幫助,被動等待不如主動出擊!煩惱過去的不如放眼未來!
除來網路投遞,也可以去電問詢,或預先寫好履歷,到店應徵看看!
沒有就是再投而已!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依您的描述,對HR來說您是與社會嚴重脫節的。建議先從有開始,一些服務業的工作會比較願意錄取您。有工作之後再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去了解、學習。等工作一段時間再轉換有興趣的領域。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真的有同感,我是畢業後去考學士後醫學系,但是沒考上,現在在想如何解釋著兩年空窗期都在幹嘛?有有些人說照實講,會感覺你願意挑戰,有些人則認為,這種沒有成功的事不值得提。但是我有兼職在做家教,現在也是待業中,只能先從行政或業務開始,基本上在每個行業業務都是最缺人的,但是去餐廳端盤子、餐廳招待員那種幾乎會被當作打工或兼職,不會被認為是工作經驗,不是我歧視工作,是因為我有這種經驗,所以說出來,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去外面公認的學分課程學習,證明自己有在自我充實,能跟上時代變化,以上僅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要看你投遞工作是哪種類型, 如果是你完全未曾接觸過的領域, 無經驗是會比較難一點點; 其實就把自己當作社會新鮮人, 之前在學校參與的社團、活動、打工; 還有先前照顧家人的照護技能, 都可以寫進履歷裡; 若有需要的話, 也可以先去進修一點, 你想要的工作需要的簡單的課程或證照, 幫自己專業技能加點分; 我認識很多朋友找工作一開始都遇過困難, 堅持下去就會越來越順利的,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還是要看你空窗多久, 什麼科系畢業, 要找什麼工作!!如果是技術類工作, 應該不會太難找, 即使有一些的空窗。
反之, 如果是行政類工作, 就要多花時間了, 畢竟找的人多, 所以這件事還是要看你的資歷而定。
建議你可以使用履歷健診, 讓giver看看你的狀況, 也可跟giver聊聊未來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