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連續遇到幾家不OK的工作而離職,面試時應該怎麼解釋?

退伍就職後,一直在同一家公司做品管,做了好幾年。但是工作未來的發展性很單一,就是慢慢熬,或者轉調其他部門。

感覺長期這樣工作下來,會慢慢失去競爭力,到最後就只能在這個小圈子了。所以就開始嘗試不同的工作。

可能年齡上跟經歷都有落差,所以找工作真的是滿難的。
到後來可能也比較急,找到有個覺得可以的就準備好去上班了。

也因此實際就職後,都碰到一些問題,評估完就又重啟104求職了。

像是第一份工作找的是業務工作,產業跟工作內容在面試時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實際進公司之後才說要從業助開始,公司覺得可以才會真的變業務。後來跟同事了解,所謂的可以,通常是至少一年後了。這個跟原本的預期落差很大,不論是工作內容跟薪資上都是。

後面的工作則是公司內鬥嚴重,還有評估後覺得自己不適合。

經過幾次的求職後,也是自我反省,對於自己的了解不夠,沒有堅持一些底線,免強自己去這些工作。

但畢竟這樣前後也半年超過了,不知道當下一次求職時,被問起這段經歷時,用什麼方式做說明會比較好?

感覺很容易被貼上,搞不清楚狀況、會不會剛進來就又不適應離職、穩定性不好等等的標籤。

回答 6觀看 2965
回答 6

您好,

★面試不說真心話,也不說謊話

幾個建議

1.不要批評前公司,不要著重在離職的理由
內鬥、從助理開始、熬不住升遷不夠快等,都是負能量的真心話。
主管/面試者 很容易對號入座,跟著一起往負面方向思考。
這個部分,盡量不要提!

2.談每一份工作的內容與成長
我從後端品管端到第一線面對客戶的業務助理,學習到ABC,第一線聆聽客戶的聲音,遇到客訴品質問題,我比其他業務業助更懂的如何處理回應,得到什麼樣的好評或業績成就。
結合品管與業助的經驗,我在第三份工作的ABC表現相對突出,又學習加強了DEF技能,完成HIJ專案。

這樣的陳述方式,從正向積極面切入,不停的轉換職涯反而為您帶來更多不同面向的經驗,雖然工作短,都能快速上手提供貢獻,主管/面試官也會跟著覺得,用你挺不錯的!

★下一份工作一定要謹慎評估,才不會又踩雷。

面試的時候不要回答完問題就想回家,您也要把握機會了解對方。
找工作跟相親一樣,對方有一份評估表篩選候選人,您也應該有一份評分表篩選公司。

您對工作的期待 與對方是否一致?
-這份工作需要的技能,面對的挑戰,您是否有興趣?
-這份職務的未來發展、成長空間,您是否期待?
-主管好不好、公司賺不賺錢、建築環境交通餐廳?

以上,加油,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個人覺得,除了你覺得公司帶給你的問題之外,自己的部分也要自省一下

是學習的問題、抗壓性的問題還是相處的問題之類的

問題不一定只出在單方面上

您好,
俗話說欲蓋彌彰,因為這已經是事實,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誠實以對」,面對對方,也面對自己,虛心誠意的檢討,也告訴對方您將要怎麼樣好好的把那一份工作做好,克服所有人事物的困難,讓自己未來不會像現在這樣被質疑。

有的人會被感動和給予機會的,所以要有耐心的尋找下一個真正能發揮的工作,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的時候請不要說謊, 可以說在試用期間工作狀態或是到職後任務調整不符職涯規劃, 經過思考後選擇地離開工作.

但也切記下次要慎選, 寧願到職前多問問題, 離清楚所有自己考量過的狀況.

品管的圈子很小, 但也很專精. 不知道品管類的證照都拿了嗎? 如果還沒有我倒認為可以回頭去拿這些品管證照, 這些證照在將來找尋一些資深品管人員的時候都可以用上的.

你好 日安:

請先規劃自己未來,找出自己興趣。
你也不希望到明年還這樣,不穩定下去吧。

這時期你可以問問每位Giver,找工作簡單還是難?
對我來說是真的簡單,因為有能力、有實力、懂做人是工作求你來,並非自己找工作。

你的問題也是104中最常見的,只求一份薪水,不先規劃自己未來,不走自己的興趣。

我跟其他Giver回覆較為不同,但要因抓的邏輯較為明確。

分享:
你這年紀,我剛娶妻生子,在職場學習做人的道理,溝通、協調。因為朝自己興趣走,再難都ㄧ路堅持下來!

以上給你參考

其實口出善言,沒有人會欣賞很多理由甚至批評前公司的人,請您好好想想怎麼去包裝這段動盪轉換的時間,合理的解釋找好的原因,可能所學很類似所以有邀約下個機會更好所以去嘗試換個角度想能夠一直換表示您有某些程度的競爭力哦,您所說很正確而且過去發生了就發生了要記起教訓,請您開始設定一個理想的工作差不多就開始穩定做看看您需要的是正向心態面對逆境該如何熬過去,有專業有好的心性就不會缺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