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投遞履歷都石沈大海,沒收到期望公司的回覆」

1.因當時家境因素只有念到專科畢業
2.前職在醫療耗材(專科)產業市場有一定知名度,若有找同業決對有相關自信錄取,但擔心競業禁止條款,不敢跨出
以上麻煩您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850
回答 5

您好:
我是104集團法務長蘇宏文律師,看到您的問題,試著提供一些想法供您參考,先預祝您心想事成!
對於從事業務銷售職務的人才而言,學歷並非一定是徵才廠商看重之點,實務經驗及工作態度反而更形重要。
您曾任職於市場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醫療耗材公司,表示您已具備一定的競爭實力,至於是否轉換到同市場的其他醫療耗材公司或甚至跨產業到其他產業的公司,繼續從事業務銷售性質的工作,皆是您可以考慮的選項。
您雖於前任職公司簽署離職後競業禁止條款,但也須該條款內容符合勞動基準法第9條之1的規定,若該條款未有約定於您不從事競業行為期間給予您所受損失的合理補償,該條款仍有被法院認定為無效的可能,其實,只要您不將前職公司所知悉或持有的營業秘密資訊對外洩漏予其他競爭同業公司,應也無須過度擔心。
為您加油!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您好,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即使念到專科學歷,若您在該領域中已有足夠深厚的專業能力,學歷僅是個證明,後續也可以在持續進修補足。
有關競業條款的部份,建議閱讀仔細,其期限跟限制多少,否則如此,您可能就無法在醫療耗材產業市場從業,以上建議
加油,祝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競業條款並不能禁止專業人員去競爭的公司,只是不能把公司的機密技術揭露給競爭的公司而已,有太多研發人員技術人員,在競爭的公司跑來跑去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前面的Giver都有回覆到
1.非科技業的業務人員其實不太會在意學歷,所以您不需要為學歷而感到沒自信喔。
2.方便知道您已經離開前公司多久了呢?能不能去同業,取決於前公司究竟會不會因競業而給予您每月補償金。所以,這需要您透過前公司同事去了解前公司到底有沒有付過?很多時候,公司只是單純嚇阻,並不會真的付錢。沒有補償金,去同業是沒有問題的。也請您回想一下,到前公司報到時或在職中,有簽過競業禁止同意書嗎?若是沒有簽過,也不具任何效力喔。
另外,履歷自傳的問題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