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年紀影響應徵工作的初步印象

因為年紀資深、所以工作經驗及資歷算是完整,雖然工作領域算是多元,但是都是有一定的年資,我的學歷中上、大學畢業目前碩一,有做過的職類如;展場及室內設計工作約4年、行政職約6年、服務業約7年、學校工讀助理3年、醫院診助1年....
目前困擾:
沒有公司邀約面談或是邀約的都是電話行銷及保險房仲類別的公司,這些工作並非是我預期規劃中的職業,所以..不知道該如何調整或增強自己的能力可以吸引企業被看中提升面試率。

回答 3觀看 1311
回答 3

您好,
同意上述館長的回覆,很多企業的用人標準都訂在35以下或40以下,所以40歲以上要獲得面試大多都是中、高階主管的職缺機會,故面試率會大大的下降很多。

建議可以透過自己的人脈或是社群平台等工具,釋放自己在找工作的訊息,或許會有幫助。

看過您的介紹 自己經歷過許多不同領域,建議也可以靜下心來思考自己最想發揮的領域,才可以更聚焦。

祝福您。

2人拍手・

40歲以上,面試率,可能會降到1%,很多內規就不用,或要上簽寫非用原因,作法如下

1.網撒大,反推哪種情況會用
坑缺、年輕人不愛缺、交通不便缺、公司不穩缺;職缺勝任率過六成就投,賭賭瞎貓碰上死老鼠。

2.精耕投,在我自推薦引興趣
同理心,HR看到40歲就力馬刷掉,那看到啥會找你來談談呢?!

3.用人力平台提供的各種工具,面向角度不同,擴大打擊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館長的分享
您的第一、二點,分析的真是精闢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