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想未來是否要換跑道,想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目前是職業軍人,剛高中畢業就簽進來,
但是現在覺得並不適合自己,沒有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有考慮要直接辦退還是等四年到再出去換工作。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該怎麼決定,對未來很迷茫,怕等時間到出去了卻也無法有個穩定的工作。現階段只能把現在的事情做好,很需要指導未來規劃。

回答 5觀看 1944
回答 5

嗨,你好!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時間在工作,找工作之前認識你自己嗎?

人常常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但一定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
提及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與你分享適合自己的工作怎麼找-
分享1:台灣在各地區皆設有職涯輔導相關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29歲以下青年),裡面有許多適性測驗及邀請各領域職場前輩演講分享。
分享2:如果你非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的對象,那想與你分享Holland測驗,職業興趣理論: https://wow.104.com.tw/jobWorld/holland

另外,思考求職的重點,可衡量你最在意的項目,建議你可以根據以下幾點:
1)衡量未來發展性
2)工作長久性
3)工作成就感

也要鼓勵你,能勇敢的在這個平台將問題點出來,但給你工具後,要如何運用如何執行,就要靠自己了喔!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找到最適合你的選擇!

4人拍手・
2人肯定

甘於平凡,但求安穩?
迎難而上,挑戰人生?

文中提到

沒有很喜歡這樣的環境。怕等時間到出去了卻也無法有個穩定的工作。

由以上判斷,離開是必定的決定,離開時有穩定的工作是期望的目標。如果還能忍受,可以逐步開始預做找工作的超前部署,盤點技能專長,做做104適性測驗,找找身邊朋友資源,休假時上上課或是斜槓試試看,會讓你對未來多些把握。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建議你可以先上104看一下你有興趣的職缺,並且了解那些職缺的職務內容,來檢視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以及那些職缺需要的技能,如果有需要補足的地方,也可以在尚未面試前去花一些時間做功課跟學習,未來在面試時,會有比較好的表現機會喔

你還是先從 "為什麼職業軍人不適合自己" 跟 "為什麼不喜歡這樣的環境" 思考吧。
然後再衍伸到 "什麼環境適合自己" 以及 "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環境"。
思考工作,第一步永遠都是 "現在的我能做什麼"。
下一步是 "五年後的我想要在什麼地方? 做什麼事情?"
最後去思考 "我要怎麼走向五年後的那個地方?"。

以上是戰略層面,就戰術層面,大概有幾件事情可做:
1. 如果你想要有專業的工作,可以去考證照,或者學習寫程式之類。
2. 如果你喜歡跟人相處,喜歡說服人,可以去做業務。
3. 如果你想要的職業需要學歷,就回去念大學。

職業軍人的好處是比較能配合主管的要求,因為軍中的命令是絕對的。但是壞處是因為軍官都不要下屬思考,所以有可能反應沒有民間企業的人靈敏。看人,不是絕對的。
你也可以先找找看軍中有什麼學習資源。今天我坐Uber的司機也是職業軍人退役,他說他利用軍中的資源學了英語跟日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