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工作內容多薪資待遇差,想換工作卻不順利

你好,我進這間公司十餘年,目前工作內容為:IPQC巡檢、IQC入料檢驗,供應商求償及管理、提供客戶文件審核內容,及原物料有害物質管控,裡面有許多東西是後面添加的,而我的薪資卻虛領不到2萬八千元,我也有反應給主管,但他卻說每年已申請加薪500-700不等帶過,我們部門的工作分配嚴重不平等,我是部門薪資最低的,卻把完成度難度高的工作都分配給我,我又怕離職找不到工作的話要怎麼應付生活開銷,曾想過要申訴勞動部,但同事都勸我不要,免得有紀錄以後找不到工作,但是我就應該這樣默默忍受這種不公平的對待嗎?

回答 6觀看 737
回答 6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我身邊也有認識的人碰過一樣的問題,最後得到想要的薪資與新的天地。跟您分享他的故事,接近40歲的年紀,離職原因:薪水太低,年資十幾年、在部門裡工作負擔不輕還經常被指派去協助他人,多次跟主管談升職調薪,主管也承諾給他,最後沒有如願,他打開104找到符合薪資標準的公司,面試後就跳槽了,新公司的工作內容差不多,唯一缺點是前半年比較辛苦,要熟悉人事物,後面就順利了。
建議不要浪費您的寶貴時間去投訴,這樣您會陷入負面漩渦中,更不快樂,最好的方法是多投履歷去面試。面試過程您會有收穫,希望有幫助到您。

5人拍手・
3人肯定

除了繼續找工作,找到再換工作,目前看來暫無他法。

1.可以作也應該作的是趕快找新工作
2.在找到新工作之前,千萬不要離職,以確保經濟來源
3.如果投遞履歷都沒有回應,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有些工作經驗豐富的前輩協助整理履歷
4.不需要去申訴什麼,這對你找新工作一點幫助都沒有

您好,
要開始騎驢找馬,但是千萬不能裸辭,加油💪!

您好,方便請教您想向勞動部申訴公司的哪部分是違法的呢?因為從您的敘述中,我看不出來有違法的部分。是加班不給加班費嗎?還是…?
您進公司10餘年,忍受這樣不到三萬元的薪資也10餘年,從另一個角度看是不是也代表您很習慣這樣的職場環境而沒想轉職過?若覺得不公平,也跟上級反映了,該做的應該是證明自己值得更多的薪資,把履歷自傳修一修開始投遞履歷。才有辦法讓市場機制來決定您是不是適合更高的薪資及更少的工作內容?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你好,
我覺的工作的事, 沒人覺的自己工作是公平的, 這點我認為應該要有明確認知。另
1. 你要申訴, 從你的內文我實在看不出來貴公司有違反什麼法令, 是工作分配不均嗎? 以我的認知, 這個有點主觀, 勞動法令也沒規範這一塊。我建議你可以在網上找一下, 或在這兒說明一下你要申訴的原因, 不然以第三者的角度, 我不覺的公司有違法的地方
2. 薪資福利部份, 顯然反應是沒什麼用, 我覺的, 你可以如其他前輩所說, 開始找外界的工作, 也了解一下外界的行情。
3. 另你是部門薪資最低的, 我有點好奇, 你是怎麼知道的? 一般公司都有薪資保密的規定才對。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