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換跑道進入半導體相關產業

原本在陸企當台幹,因疫情影響回台,想進入與半導體相關產業,發現大公司都是要求碩士以上,且在沒有相關產業經驗及學歷下,履歷往往石沉大海,請問要有什麼樣通用技能,會比較容易讓企業注意到?
註:原從事面板相關產業

回答 4觀看 1883
回答 4

您好,承如上一位職場前輩提到的,半導體的產業鏈很廣,依照過去個人的經驗,沒有"相關產業"經驗的人是較難跨進這個領域,如果你要找的又是更偏上游段的機會,經驗跟學歷更是基本的評選標準。

最後提供一個實際案例給您參考,是我研究所的學長,他過去三年都在大陸一家陸企OLED廠任職,去年底離職,中間求職也不順,後來取得的offer是跟過去經歷產業的應用端有關(車載、工控、醫療、電競、智能家居),或許這是一個思考方向,希望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面板產業是資本密集、勞力密集的產業,金九銀十是這個行業的旺季,只是碰到疫情徵才廠商較為保守。104網站上應該還是有機會,多投投履歷。或者先接案做,過陣子無論赴陸、回台,手頭上都有些錢。通用技能通常是研發或業務。

你好,

半導體產業有上中下游,不知你欲想進入的是哪塊領域?
如你所描述的 “ 沒有相關產業經驗及學歷”,及從事面板產業,分析起來你應該是做背板模組相關。所以,你先要了解你的專業要做的是半導體哪塊,如果條件需求不匹配,最終還是找到產業鏈中匹配的部分。

因爲你的問題較不清晰,所以無法給你有效的建議。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後續的補充,我為個人沒把問題以及概況描述完全做個道歉,望請見諒,因個人已經於光電產業從事近十年,對於要斜槓到其它事業,諸如您所描述的,個人覺得風險太大,且薪資談判區間小
再者光電產業跨足至半導體,有部分技術是相關聯的,只是在下想請教各位前輩是否具備某些特定的專長,例如 minitab 統計軟體,對於製程方面工程師有所加分,而提昇面談/錄用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