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要繼續做裝潢木工嗎?

大家好,我科大畢業就在做裝潢木工,做了五年多,今年8月因為工作摔傷,手骨裂了需要開刀,休養三個月,無法提重物。有跟著公會保勞保,可以申請職災給付。為了要申請這筆費用,非常麻煩,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房子,沒有目擊證人,所以還要簽切結書。休息這段期間,思考還要不要繼續做木工?

工作受傷已經不是第一次,只是這次比較嚴重,剛好摔到一個角度,骨頭就裂了。工傷讓我覺得工作很沒有保障,就算是很注意工安,還是會受傷,受傷還是要自己處理,可能無法工作,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心煩還會遷怒家人。很苦惱,要如何讓工作和生活更有保障?

回答 1觀看 808
回答 1

提問者您好:
1.對於您目前的境遇身心受挫感到心疼,希望休養期間您能暫時保持平靜的心,養護受傷的手骨裂傷早日復原.
2.未來是否繼續從事裝潢木工工作的考量,如果是您善於且喜歡的工作,請您思考這個職能只能配合房屋裝潢工程嗎?有無轉換成木工制品的的設計師或者現在很多老物木件重新修繕的二手工藝修繕師呢?也許在較為靜態的工作環境中發揮您的木工技能也是一種選項,當然您可以透過一些學習木作的課程再精進自己的手藝成為一技之長,一來可以降低您擔心的工安問題,二來可以謀得較長久且穩定的工作,對於收入與生活都應該會有改善的機會.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