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的反應和先前反差很大,該怎麼應對才好?

之前有待業一段空窗期,那段時間因為沒工作整個人很鬱悶,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新公司,目前處於新人的教學期間,還記得剛進公司主管對我很有熱忱,甚至也有稍微聊天,關心我的學習進度(教學是另一位資深主管帶我),幾天後雖然也是有稍微關心我,但主管的反應給我很冷的感覺,就有點像點到為止,語氣沒有先前的那股熱忱了,我不知道中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主管平時滿忙,很少有機會可以單獨說話(大家平常都是一起在辦公室處理事情),請問有這個狀況我是否能主動詢問主管最近還好嗎? 因為心境上的變化真的落差滿大,目前也才進公司不久,想請教giver們可能的狀況、可以在未來怎麼應對比較好,我覺得很納悶

回答 7觀看 1796
回答 7

職場最難的,就是做得好做得不好都會有人不喜歡你,而想知道別人的腦袋在想什麼,到底為什麼不喜歡你,這就更難了,有時候一輩子都不會知道。如果因為有人不喜歡你就煩惱,大可不必。先問自己有沒有把工作按時做到就好。其他就別想太多。在職場上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就不必看主管臉色,主管自己就會來親近你。職場不是學校,沒人會手把手教您,公司付錢給你就得從您身上把薪水成本賺回來,所以問問自己有沒有做出超出薪水的成果,加油阿,你至少觀察到了主管冷淡了,再來就是想辦法找出問題,再想辦法解決問題。工作,就是比誰更討主管喜歡啊,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千萬不要想太多,因為剛到公司主管把您當客人看待,是因為彼此不熟,相較之下會客氣一點,而慢慢變熟了以後自己要會察言觀色,趕快進入狀況,把事情做好,否則接下來不只沒有熱忱,慢慢地會變成嚴厲對待,要求績效,這就是主管的職責,而客客氣氣的主管就變成可遇不可求了,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剛進公司主管對我很有熱忱,甚至也有稍微聊天,關心我的學習進度,幾天後雖然也是有稍微關心我,但主管的反應給我很冷的感覺,就有點像點到為止,語氣沒有先前的那股熱忱了,我不知道中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
2. 您對人與人之間的冷熱敏感度高,這是優點,持續保持雷達感應狀況。
3. 雷達感應到主管對我很有熱忱,您的回應學習進入狀況,對工作保持熱忱。
4. 雷達感應到主管對我很冷的感覺,像點到為止,您的回應學習進入狀況,對工作保持熱忱。
5. 能主動詢問主管最近還好嗎,千萬不可,除非您是主管的主管。
6. 心境上的變化真的落差滿大,是您的雷達感應到,但您的工作、投入、學習、熱忱表現一致。
7. 未來怎麼應對比較好,您的工作、投入、學習、熱忱表現一致。
8.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感覺是一位溫暖的人,也比較細膩。不過人百百種,很多時候人心怎麼想是猜不到的,您就做自己,想問、想關心我覺得都無妨,但也不需要因為對方的冷漠或是回覆覺得挫折。做好自己,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職場上盡心用心的工作,衷心希望您遇到好同事、好主管,若沒有,您也還是可以成為一位溫暖的人。每個人的界線不太一樣,表達方式也不同,可以詢問關心,和檢討自己,如果真的有什麼改就好了,也不用太往心裡去,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長官對新人忽冷忽熱,會有以下原因:
1.誤會你的背景,所以先笑臉迎接。
2.探試你的個性,是不是可以欺負,可以兇你嗎!
3.尋找自己派系組員,看你是否能為自己所用。
4.主管的作派,是先禮後兵。
5.你本身太迷人了!

有時候,好不容易找到工作,會比較在乎自己的表現,所以就會放大,長官或同事的行爲。
其實,長官態度的轉變,大多只是剛好他今天跟老婆吵架;或是”好朋友”來了而以。
你必須明白,身爲新人全公司都在看你,要贏的大家的認同,只能靠努力跟實力。

所以,長官態度不重要,重要的是別讓他,影響到工作的情緒喔!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來者是客一開始不熟悉超有禮貌是常態,後續變冷淡或回歸正常不代表一定有什麼原因,或是您有做錯什麼事情,一般來說主管為了公平會儘量冷一點
2. 人際關係跟工作默契需要時間及機會來培養,這是漫漫長路,總不可能還不了解就掏心掏肺會不會風險太大
3. 把重心放在提升自己而非在意他人反應加油

主管的情緒變化,有太多的可能性,畢竟主管也有很多事情要忙,不一定有心力關心你。

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情緒勞務」,就是在工作過程中,要跟服務對象保持良好互動跟合適的情緒。這件事是很花意志力的,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擅長或想要額外去付出。

建議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工作上手,自己能力進步,才是最重要,也是你能掌控的。祝福你~ Melod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